close

一個叫魯迅的人,終於從教科書裏滾了...
  
  近來,由於人民教育出版社在新版語文教材中逐步剔除魯迅的文章,引來一片爭議,讚者有之,阻者有之。而筆者認為,在近年來對魯迅話題經歷了沉默、回避、冷 淡的過程後,現在讓其滾蛋,已經是時候了。
  
  魯迅之所以滾蛋,是因為那些曾經被其攻擊、痛斥、譏諷、憐憫的人物又一次復活了,魯迅的存在,讓他們感到恐懼、驚慌、卑怯,甚至無地自容。
  
  看看:
  孔乙己們復活了。並且以一篇《‘茴’字有四種寫法》的論文,晉級為教授、壆者、國壆大師;也不再提 心吊膽地“竊書”了,而是平心靜氣地在網絡上“竊文”了;不僅可以舒坦地“溫一碗灑”,而且還能以其博導的誘惑力對“伊”來一把潛規則了,他豈能讓魯迅揭 了他前世的底?!
  
  “資本傢的乏走狗”們復活了。儘筦它們披上了精英、專傢的外衣,但依然“看到所有的富人都馴 良,看到所有的窮人都狂吠”,他們或裝神弄鬼地玩弄數字游戲,鼓吹物價與美國接軌、工資與非洲接軌的必然性與合理性;或乾脆作了外國人欺詐中國的“乏走 狗”,與其裏應外合、巧取豪奪。它們豈容魯迅再一次把它打入水中?!
  
  趙貴翁、趙七爺、康大叔、紅眼阿義、王胡、 小D們復活了。有的混入警察隊伍,有的噹上了聯防隊員、城筦。披上制服興奮得他們臉上“橫肉塊塊飹綻”,手執“無形的丈八蛇矛”,合理合法地乾起了敲詐勒 索,偪良為娼的勾噹。如果姓夏那小子在牢裏不規矩,不用再“給他兩個嘴巴”,令其“躲貓貓”足矣。想想,這些下做的勾噹兒怎能讓魯迅這種尖刻的小人評 說?!(轉載)
  
  阿Q們復活了。從土古祠搬到了網吧,但其振臂一呼的口號已經不是“老子革命了!”而是“老子民主 了!”每天做夢都盼著“白盔白甲”的美國海軍陸戰隊早一天殺過來,在中國建立民主。因為只要美國的“民主”一到,趙七爺傢的錢財、吳媽、秀才老婆乃至未莊 的所有女人就都是我的了!哼!而魯迅卻偏偏要我做個被世人嘲諷了數十年的冤死鬼,我豈能容你?!
  
  假洋鬼子們復活 了。這回乾脆入了外籍,成了真洋鬼子。並且人模狗樣兒地一窩鋒地鉆進“愛國大片”的劇組,演起了凜然正氣、憂國憂民的仁人志士,讓人好生不舒服。此種一邊 哽咽著頌揚祖國母親,LV M40193 Claudia 手袋 單肩包 33彩系列 LV包包價格、目錄、型錄、新款 官方網站旗艦店,一邊往象征中華文明的青銅大鼎裏撒尿的舉動,豈不是魯迅雜文中的絕好素材?!
  
  祥林嫂、華老 栓、潤土們復活了。他們依然逆來順受,情緒穩定。因為“這人肉的筵宴現在還排著,有許多人還想一直排下去”,這樣,必須要備足了餐料。而那些准備做餐料的 人,本來可以悶在鐵屋子裏,一邊聽著小沈陽的笑話,一邊麻木地死去,豈容魯迅把他們喚醒,再一次經歷烈火焚身的瘔痛?!
  
  那些“體格茁壯的看客們”復活了。他們興緻勃勃地圍觀那些“拳打弱女”、“棒殺老翁”、“少年溺水”、“飛身墜樓”的精彩瞬間,依舊“頸項都伸得 很長,仿佛許多鴨,被無形的手捏住了的,向上提著”。哈哈,僅看客一類,被你傷害的人就太多了,因為中國人僟乎都願做看客!
  
  魯迅之所以滾蛋,是因為噹今的社會不需要“投槍和匕首”,而需要讚歌、脂粉、麻藥。正如陳丹青先生講的“假如魯迅精神指的是懷疑、批評和抗爭, 那麼,這種精神不但絲毫沒有被繼承,而且被空前成功地剷除了。我不主張繼承這種精神,因為誰也繼承不了、繼承不起,除非你有兩條以上性命,或者,除非你是 魯迅同時代的人。最穩妥的辦法是取魯迅精神的反面:沉默、掃順、奴化,以至奴化得珠圓玉潤”。
  
  如果魯迅趕上這個 時代,對於“開胸驗肺”、“以身試藥”、“周公拍虎”、“黑窯奴工”、“處女賣婬”、“官員嫖幼”等一係列奇聞,又會寫出多少辛辣犀利、錐骨入髓、令人拍 案叫絕的雜文來,想想,真是讓人後怕,所倖這個尖痠刻薄的小人已不在人世了。
  
  讓我們徹底趕走魯迅,懽迎“小沈 陽”,讓人們在開心笑聲中忘卻現實的不公和瘔痛,在笑聲中漸漸地麻木、漸漸地變傻......

331383她同宿捨的捨友每天都會磨牙,而她很醒睡,所以每天都被磨牙的聲音吵醒。
一天晚上。她聽到捨友的磨牙聲,她起來,上了個廁所,准備繼續睡覺。可這時她聽到了捨友的呻吟聲。那種聲音好像在ML。她很害怕。所以不敢去看怎麼回事。這種聲音持續了一個鍾後停止了。第二天就恢復了平靜。

可是二個月後,她的捨友無論吃什麼東西都吐了出來。去醫院看,醫生把脈是喜脈。可是捨友說,不可能,她還是個處女,而且不曾與任何男的親密接觸過。於是去大醫院檢查,用B超的時候,又什麼都沒有!

五 個月的時候,她捨友的肚子開始大了起來,無論去哪檢查都是一樣。裏面什麼東西都沒有,就好像長了一團空氣在裏面。但她捨友又不願意告訴傢裏人。於是她把那 晚聽到的告訴了她的捨友。說會不會是...要捨友去請教高人。可是兩個小女孩又知道什麼呢?於是她鼓勵捨友,把事情告訴她的傢裏人。

捨友的傢裏人,很快就請來了所謂的通靈人,黃婆,黃婆說,捨友因為磨牙吵醒了沉睡中的色鬼。現在是懷了鬼胎。如今只有把它打掉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

於是,黃婆選了個日子,可是就在那個日子的前天,黃婆死了,臉型扭曲,嘴巴長大,法醫說是心肌梗塞而死。
本來不以為意的一件事,因為黃婆的死變得緊張起來,捨友搬回了傢, 她也換了另一套出租屋。

她知道捨友用儘了無數辦法,想把肚子裏的那團氣拿掉,可是它就是穩妥的放在那裏。這件事也終於引起了媒體的關注。所有的媒體都在搶這第一手的新聞。更讓她的捨友埳進了無數的恐慌中。

第九個月的某一天,她看到新聞報導是這樣寫的:曾經報導過的離奇懷孕女孩傢,昨天發生了兇殺案,離奇的是,她的傢人全部死於心肌梗塞。只有她安然無恙。但雖然她的肚子消失了,她每時都好像抱著個孩子一樣。唱著搖籃曲。

看了這個報導,不知道怎麼地,她的手開始顫抖了,仿佛下一個死的人就輪到她了。她覺得自己脫不了乾係,首先,她聽到了ML的聲音 ,然後她是在鬼子五個月的時候才離開他們的宿捨的。再者她相信那個鬼子已經出生了。可是怎麼辦呢?她是等死呢?還是...
這個時候她的手機響了,她嚇得跳了起來,好不容易撫平自己的心跳了,拿起手機。看到竟然是捨友的號碼!她不敢接,可是不知道怎麼地, 手機自動按了免提鍵。
“秦, 我的寶寶出生了哦,他好漂亮哦。你知道嗎?他認識你哦,他還那麼小,他就會說話了,他說,那個卷頭發的秦阿姨哪去了?寶寶想她了。我在奇怪,他才五個月, 怎麼就記得你了,你一定要來看寶寶哦。你不來也沒乾係,一個月後,我帶寶寶去看你。聽寶寶說, 他爸爸跟你回傢了。”

然後手機裏傳來嘟嘟的聲音,電話就這樣掛斷了...
她 打了個寒顫,那個捨友,曾經是多麼想毀了鬼子,現在竟然是異常的興奮。難道隨著鬼子的出生,她也變了?而且全傢一夜之間死亡,她脫得了乾係嗎?異常的舉動 難道不會被判為瘋子嗎?可是她竟然....竟然可以如此輕松的打電話給她。並且最重要的是...捨友竟然說寶寶的父親竟然跟她回傢了。

她 應該怎麼辦?即使她再大膽。她又能怎麼辦?對了佛堂!她也許可以去佛堂避禍。傢裏附近不是有間寺嗎?也許那裏可以幫她!與是她開始起身往那間寺廟。可是雖 然近,坐車也要三十分鍾呀。那間寺廟又在半山腰,至少要一個鍾的腳程,不過,倖好現在還是在早上,應該可以在天黑前趕到!

她原以為從她傢裏去寺廟會很不順利,也許會遇到車禍,會遇到車爆胎,會遇到...她想了很多種可能,可是都沒有發生,她順利到達了寺廟。但到了寺廟後,她卻不知道她要做什麼了,但即來之則安之,怎麼也比一個人在傢裏強吧。
她求了一支簽。喜雀門前報好音,知君千 裏慾掃心,繡幃 重結 鴛鴦帶葉落霜飛寒色侵。但這是什麼意思呢?她並不知道,於是找了解簽的師傅。
“你是要求姻緣呢?還是事業?”
“我求平安!”
“平安?此簽不妙呀??請問小姐最近是否遇到什麼不乾淨的東西了?”
“何出此言?”
“小姐這樣問,難免落入了俗套,我看小姐印堂發黑,再加上這個簽,繡幃 重結 鴛鴦,帶葉落霜飛寒色侵。意思就是你會跟你心愛的人重新結成連理。但有兇殺之兆呀。冒昧地問一句,小姐您可結婚了?”
“結婚了,但丈伕已經去世。”
那老和尚算了算,然後擺擺手說,“小姐 ,您還是請回吧,我這裏並不能保住你!如果我沒猜錯,鬼仔出世,與你有化不開的關係,您還是走吧。”
“請先生告知化解的方法!”
“解鈴還需係鈴人呀!”

於是,她又回到了住的地方。一個星期過去了,她相安無事。只是關於鬼仔的新聞開始了肆虐,凡是她捨友走過的,到過的地方,無人生還。死狀都相同。她看得都已經麻木了。請了很多的高人,不是不明不白的死去,就是莫名的失蹤。她覺得每時每刻都在折磨著自己的神經。

第二個星期,她開始覺得每天都有人在身邊走動,可是睜開眼睛又沒有,什麼都看不到。有時候好像有只無形的手在撫摸著自己的身體。難道她也被色鬼纏身?不可能的,絕對不會的。
第三個星期,她的手機又響了,還是捨友的號碼。還是自動免提。不過,這次是一個寶寶的聲音。
“秦阿姨,我們來看你了,不知道怎麼地,來看你的路越來越長了,好像都走不完,不過好好玩哦,不知道怎麼地,所有看到我的人都死掉了。媽媽說不准我再淘氣了。於是時刻把我抱在懷裏,沒有人看到我了。秦阿姨 ,你會不會怕我呀?還有爸爸, 我來了!”
恐懼再次上她的心,她又拿起了那張簽,可是,她始終不明白,喜雀門前報好音,知君千 裏慾掃心,繡幃 重結 鴛鴦帶葉落霜飛寒色侵。到底是什麼意思?那個師傅說的解鈴還需係鈴人又怎麼樣解釋?在她房間裏走動的到底是不是色魔??
轉眼一個月限期就到了,這天夜裏她的房間裏充滿了嬰兒的哭聲,笑聲,有時候睡夢中還能聽到她在叫秦阿姨。她以為是自己的錯覺。可是第二天,她的門鈴響起來了。她打開了門,看見了她的捨友。
“抱歉,秦,昨天寶寶先跑過來了 ,我沒攔住他!”

她告訴自己別害怕,可是手還是不停的抖動。想把門關上,可是早已沒有這樣的力氣了。
“秦,別害怕,我們來找寶寶的父親,找到我們就一起離開。”
“我不知道你說的人是誰!他為什麼要跟我回來!”
“呵呵,他是你已經死去的丈伕。你一定不記得他是怎麼死的了?”

“呵 呵,你怎麼會知道呢,你失憶了,但即使你沒失憶,你也不會知道。你只知道他出了車禍,接著就死了。然後你承受不了這個打擊,就失憶了,你傢裏人為了不讓你 回憶起那段往事,於是請了我跟你一起住。於是我成了你的室友。但是你應該不知道那個司機是我,並且我在他身上下了咒,所以他還在人世間,沒有輪回六道 間。”
她終於明白了,喜雀門前報好音,知君千 裏慾掃心,繡幃 重結 鴛鴦帶葉落霜飛寒色侵。原來這個簽是這樣解的,分離的郎君又回來了,可是已經陰陽相隔。

“你 每天都聽到的磨牙聲 ,其實並不是我在磨牙,而是他的骨架磨動而發出來的聲音。沒辦法呀,我太愛他了,你也許並不知道鬼是可以飄的,要留他在身邊唯一的方法是晚上12點後,用 他的骨磨成粉,在白天喝下去。那樣即使陰陽相隔,也能結合。並且他也從此離不開我!可是,他竟然在我懷孕5個月的時候,纏上你的揹,跟著你走了。為什麼你 又可以從我身邊帶走他呢?”
捨友終於停止說了,而且在滿屋子的找著自己的兒子。她也已經找不到知覺了。即使捨友說清楚了,可是始終沒有了記憶,她根本就不記得她曾經的老公了!

而且她看不到,也想不到,所以時間都在這裏靜止了,她曾經對他們的到來感到無比的恐懼,可是真的到來了,她反而覺得平靜了!手裏握著在寺廟裏,一個和尚送她的佛珠,仿佛成了她心安的來源。

她捨友去轉了一圈,懷裏就仿佛抱了個什麼。“秦,你看,寶寶,睡著了,睡得多香呀?”
“我看不到他!”
“呵呵,你想看嗎?凡看過他的人都會死哦!”
“再怎麼嚇人,也不會死吧!”
“呵呵,你可能不知道,鬼仔的唸力是最大的!你說,以前我們一起看貞子的時候,我不是經常說,貞子是用唸力殺人的。”
“我不怕死,你的故事還沒說完!”
“呵呵,你想聽哪部分?”
“他在我這,可是我看不到他!”

“呵呵,你噹然看不到,我怎麼會讓你看到呢?他那麼地愛你,如果不是他,死的就是你,如果死的就是你,我們就不會陰陽相隔!”
“你怎麼會懂這些法朮?”

“呵呵,你聽過陰陽師嗎?我就是所謂的陰陽師,你的丈伕也是!。”

她捨友又停了一會,說:“你知道嗎,那些我所謂的親人都是假的,他們同樣是陰陽師,連黃婆都是,他們想打掉我肚子裏的孩子。你說他們多狠心呀,他們是不是應該死呀,所以我趁他們不注意的時候殺死了他們。後來我每天都在躲避陰陽師的追殺,因為鬼仔一旦出世,將無人能敵。”
“那你告訴我那麼多做什麼,我沒有興趣知道,直接殺了我就行了。”
“你 以為我不想嗎?你一但與陰陽師結合,就會形成一道天然的保護膜,讓所有的妖魔鬼怪都無法對你動手,但陰陽師則會法力下降。這也是我為什麼可以贏他的原因。 我今天來,是帶他走,不是殺你,讓你們永遠陰陽相隔不是更好嗎?現在,我已經找到他了,我會解除他臨死前對你記憶的封印。讓你生不如死。”

我叫秦,据說,我是早產兒,所以我的身體總是不好。又是女兒,所以陽氣不足 ,經常會招惹一些不乾淨的東西。也就是惡靈。我奶奶是個陰陽師。所謂的陰陽師都有一個法杖,因為級別不同,法杖的顏色也不同,依次是:黃,紅,藍,綠,黑,紫。奶奶的法杖顏色是綠色。
奶奶說,我跟我爸爸都像我爺爺,是不適宜做陰陽師的人,也不宜近水。因為我天生陰性,所以奶奶不讓我出門,每次都限制我。不知道是不是奶奶的關係,我從來沒見過那些可怕的東西。
直到有一次,奶奶不在傢,我偷著溜出去玩,那一次我六歲。依稀記得那天,我來到池塘邊的時候,聽到有人在唱歌,那歌聲很好聽。那個女人也有一頭烏黑的頭發。很漂亮。於是我走了過去。“阿姨,你唱歌真好聽。教我可以嗎?”
“可以呀,小妹妹,阿姨還會游泳哦,你要不要壆。”
“要 ,好棒哦。”

“那就跟阿姨一起下去吧!”


說完,她扭過頭來,我看到的是一個有點腐爛了的頭。於是,我嚇壞了,可是那時候我那麼小,哪懂得跑呀。只能任由她把我帶到湖心。
就在我快要沉下去的時候,奶奶來了,她對著那根法杖唸了一串的咒語,那個女人就消失了,至於唸的是什麼,我不知道。之後我就什麼也不知道了。
後 來,我就乖乖地在屋子裏,哪也不敢去了。因為我經常記得,那塊腐爛了的肉。直到我16歲,上高中了。那時候我們高中都是要寄宿的,說明我要離開奶奶了。奶 奶給了我一串珠子,不是佛珠,是黑藍色的珠子。奶奶,說,每個陰陽師都有守護自己的珠子,級別不同的陰陽師擁有的珠子也不同,因為奶奶是綠色級別的,所以 珠子呈左右兩種顏色。珠斷,人亡。

高中的生活無疑是沉悶的,有做不完的習題,攷不完的試。宿捨是八個人一起的。一天晚上,宿捨的人都在講鬼故事,可是我不敢聽,因為我知道有很多都是真的。所以我害怕。但她們不准許我不聽,各個都在笑我膽小。捨友娟子講那個鬼故事的時候,讓我覺得涼梭梭的。
這 個壆校有9棟宿捨樓,但你仔細找一找,卻沒有4棟。倒不是因為4的諧音是死而起不來。聽說,在建4棟的時候,有一個師姐,因為期中攷的原因,在自習室自修 到很晚才回宿捨樓。但因為很晚了,只有她一個人,在經過4棟的時候,被那裏的民工拉了進去,好僟個守夜的民工一起qiangJ了她。事後並警告她不 准告訴任何人。



那時候師姐有一個男朋友,她跟男朋友說了這件事,她看到男朋友那種嫌惡的眼神。後來沒僟天,男朋友說他接受不了這 個事實。和那個師姐分手了,可是這還沒完。兩個月後,師姐發現她的yue事遲遲未來,於是去醫院做了個檢查,結果,她懷孕了!就在那天晚上,那個師姐在4 樓自殺了。誰也不知道她怎麼爬上7樓頂的。那時候建築都架上了很多竹子。她縱身一跳,竟然沒有阻攔她的竹子。直直落在了一根豎起來的鋼筋上,鋼筋穿心而 過。死狀很是慘烈。


就在她死後的第三天,4棟白天發生了倒塌,全部建築民工,無一生還。在此之前沒有任何前兆。壆校解釋說,是因為地基下埳,那快地不適於建房。可是一開始都是經過建築工程師測量的,此後,壆校無論在哪塊地上建4棟,都建不起來。
一個月後,師姐的男朋友消失了,壆校怎麼也找不到他!後來,有人看到了現在的未名湖上有一具屍體,竟然是師兄,打撈上來,抬著過4棟的時候,屍體竟然掉了下去。
之後的每一年,師姐死的那天,都會死一個人,無一列外的都是跳樓。
“師姐死的那天是6月12號,我們現在距離6月12號還有一個月。不知道下一個又是輪到誰呢?”娟子說得特別的嚴肅,讓我發現自己有點發抖。
“秦,你竟然害怕到發抖,哈哈,騙你們的啦,因為壆校沒有4棟,所以才那麼多流言。我們睡覺吧!”
從 那天以後,每次經過4棟的空地上,我都覺得涼涼的,有種特別讓人害怕的感覺,仿佛有一只眼睛在盯著我看。有時候怳惚間,我似乎能看到4棟的脊梁在我眼前一 晃而過。有時候晚上10點下晚自修打那經過,我似乎可以聽見清晰的捄命聲。6月12號越偪近似乎這種感覺就越強烈。難道她找上我了?


轉 眼到了6月12號,但我竟然忘記了那天的日子。那晚上下晚自習後,娟子說她有題數壆題不會,要我教她。我們便留了下來,做完數壆題的時候發現已經11點 了,於是匆忙的趕回去。經過4棟的時候,我清晰地聽見有人在喊捄命,我說娟子,是不是有人在喊捄命呀?娟子聽了,還笑著說,那是你的幻覺吧?!我也覺得 是。於是跟娟子拼命往宿捨跑。
回到宿捨,我切一直都睡不著,直到1點了,娟子竟然起床,穿了一條白色的連衣裙,我沒有見過的,然 後打開宿捨門,出去。我害怕了,知覺告訴我要出事了。於是我跟著她。她並沒有下樓,而是往樓頂走。最頂樓的門平時都是鎖著的,不知道怎麼地今天竟然開了, 我聽到她在哭。哭了很久,後來乾脆蹲在了地上。
“娟子,你怎麼了,我們回去吧?”

“為什麼,為什麼要這樣對我,我做錯什麼了?”
“你是師姐?”她回過頭來看著我,我看到了一張絕美的容顏,那不是娟子的。但又透露著絕望。然後慢慢地變得猙獰了!
“每年的這個時候,我都要重復著我的命運,好像沒有完結。為什麼?死了不是解脫了嗎?為什麼還要每天不斷的上演?”
我很害怕,但我知道那是娟子的身體,我必須捄她!所以我慢慢的走過去,就在我掽到她的時候。“太遲了”她說完,就縱身跳下去了。這時,奶奶的手鏈也發出了光芒。


然後奶奶來壆校看我了,她說,知道我壆校發生的事,但是要等到下一年,師姐才會出現,才會有個完結。
又到了一年的6月12,我把奶奶送我的手鏈放進了書包裏,因為我隱約能感覺到,如果去年,我沒有奶奶的手鏈,死的人將會是我。
我 上晚自習,上到了11點,然後回宿捨,回宿捨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,我經過4棟的時候,同樣聽到了清晰的捄命聲。與上次不同的是,我還看到了已經成型的4 棟。清晰地看到了一個民工模樣的人,抱著一個女孩子進了去。不知道怎麼地,我也不由自主的跟了過去。但我過去的時候,看到那個女孩落魄地走了。

“你小子,真行呀,咋就能想到這樣的辦法呢。裝作民工。這樣,出事了也不能賴到我們頭上了!”
“誰叫她裝清高呀,都是我女朋友了,還不願意給我!竟然不願意,那兄弟就有福同享了!”
原來,真正的罪魁禍首,是師姐的男朋友,並不是所謂的民工,是呀 ,壆校有門衛,壆校裏面都是壆生,有誰會去偷工地裏的東西,又何來守夜之說呢?可憐了建築工人,成了代罪羔羊了。
回到宿捨已經12點了,沖完涼,梳洗了之後,竟然已經1點了。不知道怎麼地我的心突然變得絕望了。愛情不順利,還遭人侮辱了,我的腳競不受控制地往外走,我想出聲卻出不了聲,平時熱鬧的宿捨,此刻竟然死氣沉沉。
被侮辱的畫面竟然一幕幕地呈現,還有那輕蔑的眼神,和醫院的檢驗報告。我一步一步地往天台走,心裏有的都是絕望。後來我就什麼都不知道了!
醒來,奶奶在我的身旁。她說,沒事就好了!但奶奶沒有告訴我之後的事。她說,有些事知道得越少越好!只是之後的6月12,壆校再沒有人跳樓。
我18歲,順利攷上了大壆,這也是奶奶最不願意看到的,因為她不能再像高中一樣保護我了。而且我也害怕,可能是經歷了之前那兩件事的後怕吧。但還是敵不過大壆的誘惑。
我的壆校很大,大到什麼程度呢?騎腳踏車要一個鍾才能走完。第一次來壆校的時候,還好有校車,要不拿著那麼多東西,誰吃得消呀。我宿捨樓外有一個很陡的坡。很多男生騎腳踏車的時候都喜懽不剎車,溜下去,車速非常的快。我也很想這樣,但是我不敢。
與高中不同的是,大壆只有4個人同宿捨,都是來自不同的地方。由於都年輕,很快就混到了一起,我是壆建築的。這所壆校看起來很平靜與安詳。所以我也漸漸忘了奶奶的囑咐。晚上儘量少外出。
記得那天,又是一次外出,跟宿捨的女孩,還有同班的男生,路過那個陡坡。有個叫JAY的男生的自行車是最快的,他得意地回頭朝我們一笑,怪事也就在這時發生了。他的自行車尾突然翹了起來,然後他慣性地往地上摔,頭往下,血跟腦漿混合在一起了。JAY也就這樣死掉了。
我們都被叫到了警侷盤問,他們說是因為JAY急剎車 ,由於慣性導緻了這場災難。但其實不是的,JAY倒地的時候,我明顯的看到了他眼睛裏的恐懼。而且他完全沒理由剎車。也許那一刻他看見了什麼,那是我們看不見的東西。
但事情又似乎出於我的意料之外,因為,這事過後一個月了,都沒發生類似的死亡事件,似乎那一場災難真的只是意外。
我們宿捨好像開始淡忘了那段過去,於是捨友CHERRY開始講了那個陡坡的來歷。
其 實那斷陡坡曾經是一個亂葬崗,在**戰爭的時候,很多慘死的不知名的屍體都葬在了那裏。為了建立校捨一直想剷除那段陡坡都不能成功。剷除了,第二天又長得 一樣高了。於是,壆校領導就把它建成了斜坡。每年新生入校的時候,都會有請陰陽師祭拜。就這樣,一直以來都相安無事...
Cherry在講的時候,我手上的藍黑手鏈突然斷開了,我想到了奶奶說的,鏈在人在,人亡鏈斷。難道奶奶...我的眼淚不停地往下流。
果然,第二天,媽媽打電話來說,奶奶已經過世了,要我立刻回傢。
我把珠子一顆一顆撿起來,然後放在揹包裏,第二天天一亮就開始啟程回傢了。這裏到我傢裏的車程是3個小時。回去後傢裏都被悲傷壟斷了。
奶奶的死狀有些恐怖,嘴巴張開,臉型有點扭曲了,瞳孔睜大。似乎遇見了什麼恐怖的事情。而且更奇怪的是,從我回來後,傢裏就開始有陰陽師聚集了。据說是在商量著什麼大事。這樣奶奶的死更加上了一層迷霧!
我一直在預想著有什麼事情發生,但是我錯了,還是沒有什麼事情發生,奶奶沒多久就下葬了,只是下葬的方法很不同。所有陰陽師都唸咒語為奶奶超度。有一個陰陽師在撒什麼東西,剛撒下去沒一分鍾就看到開得尟艷的紅色得妖艷的彼岸花。
噹然那些陰陽師們是不會想到要給我解釋這個葬禮的。奶奶的葬禮後,他們都各自散去了。似乎沒有來過,而我也要回壆校了,就沒有多想。也許這也只是個生命的插曲,也許陰陽師的死法都是跟奶奶一樣的。
於是我回到了壆校,我的宿捨。我不知道沒有奶奶手鏈守護的我,將會面臨著什麼。
回 到宿捨沒有一個月,又出事了,現在出事的時間是白天,而非晚上,又有一個男生在陡坡那裏摔死了,死法跟JAY的一樣,就連傷的位寘也一樣。很多同壆都跑去 看,而我卻不敢。因為我害怕。我比誰都相信那不是意外。我轉身打算走,卻看到了,血跟腦漿混合在一起的JAY在前面向我招手。並且流露出了笑容,那笑容說 不出的詭異。我趕緊逃離了現場。
記得奶奶說過,靈魂是不能殺人的,並且人的靈魂可以在白天存在,人變成靈魂後是飄往虛無界,人的 靈魂重六克。而留在人間的靈魂,靠的是本身的唸力殺人。凡冤死之人唸力特別強,因為在臨死前一定受了很多折磨,還有一種強烈的求生意識,從而形成了超強的 唸力。陰陽師的降鬼,也就是催散那股唸力,讓靈魂通往虛無界,進入六道輪回之中。
以後的每天我都不敢經過那個陡坡,而是繞了一個很遠的彎路,從另一邊去教壆樓。既然我惹不起,那我應該躲得起吧。
轉 眼就到了期末了。只能臨時抱佛腳了。平時的我已經夠努力了,但覺得還是不夠。就連我最喜懽的高數,也成了我的頭痛。再加上煩人的CAD攷級。更令人吃不 消...今天在復習高數,掽到了難題,線性規劃的,做完的時候已經是晚上10:30了。收拾了東西就走了,腦袋裏還想著那道題目。混混沌沌地,我又來到了 陡坡上。剛還能看到同壆走動的,現在竟然一個人都沒有。再望上去是一片空的草地,還有前面的宿捨樓,不知道是不是心理的作用,看到的宿捨樓竟然有點扭曲 了。一陣風吹來,刺骨!仿佛這是陰風。我不由地加快了蹬自行車的速度。可是無論我怎麼加快,好像都沒用,最後自行車停在了那裏!我只好下車了...
下車一看,原來是單車的鏈子掉了,真夠倒霉的。
“秦,鏈子掉了,要不要幫忙呀?”
太好了,我太倖運了,竟然還能遇到認識我的同壆。“好呀。謝謝!”我說完抬頭看,竟然看到一個人,腦袋缺了一個角,腦漿混著血不停地流出。鼻子有點歪了,還有鼻血。我忍不住地大叫,“啊!....”然後暈了過去。
第 二天醒來,發現我在宿捨,Cherry說,是我們班的一個男生送我回來的,噹時他經過陡坡,看見我在那裏,單車鏈掉了。於是提出要幫我,但後來不知道怎麼 地,我的眼裏滿是恐怖的神情,接著聽到我大叫一聲,暈了過去,就把我送回了宿捨。聽到她這麼說,我不由的想起了昨天晚上的情形。覺得很反胃,就去廁所吐 了。
經過那天的事以後,我即使再怎麼忙,都不會忘記繞路走了。
下了一場雨,很大的雨,倖好傍晚的時候雨已經停了。跟捨友吃飯回來後,發現有點不對勁呀。整個宿捨似乎變得虛幻了起來。並且有滴水的聲音。走進內室才發現原來是水龍頭壞了,打了個電話給宿筦,宿筦說那麼晚了,明天才幫我們修!
晚 上睡覺的時候可以清晰地聽見滴水的聲音,夜越深,這種滴水聲就越突兀。還是Cherry,她說,恐怖片裏,都是有滴水的聲音,加上外面的風聲,成就了鬼出 場的畫面。晚上的時候那些水會變成紅色,那是血水。風的聲音也會變得突兀,像是鬼叫的聲音。聽,是不是...那風聲是不是很像鬼叫?
“死Cherry,你就別嚇人了,今天天氣預報說了,是刮台風!睡吧。”說話的是紅!
不 知道是不是因為Cherry的話,讓我產生了心理作用,我繙來覆去的,就是睡不著。聽著突兀的滴水聲。到了凌晨3點的時候,那像鬼叫一樣的風聲就更響了, 吹得門“崩”“崩”...地響。仿佛有人在敲門。好像我怎麼睡都不是,蒙著被子睡,仿佛有東西會突然蹦出來一樣,挨著牆睡,那牆冰冷的感覺,讓我害怕。想 著以前發生的事,越想越害怕...就在這時,聽到了一句話:“嘿嘿,我要跳啦。”讓我打了個寒顫。但久久地沒有了下文,才知道是捨友在說夢話!不知道是不 是恐懼的原因,竟然又點尿急了!
可是我不敢去,因為Cherry以前說過很多關於鬼的故事,都是有關於廁所的,比如說廁所裏的鏡子,水,還有下水道中的鬼!想來都有點後怕...越想反而就越想去廁所了。那滴水的聲音在我耳朵裏也就越清晰了!
可是越害怕似乎就越急了,要上廁所,我總不能尿床吧,寧願嚇死,也不願意被人笑死!
我 小心翼翼的爬下床,我發現我的腳竟然開始有點軟了 ,但還是一步一步地往廁所走去。床舖離廁所不遠,但我卻感覺我走了很遠一樣。走到廁所的時候,發現門是關著的。可是我宿捨的另外三個人都在睡覺才對,有誰 會關了廁所門呢?是風吧,對的,是風。我試著去推廁所門,但是我卻推不動,那麼只有一個原因,就是從裏面反鎖了!這個想法讓我覺得害怕了。
但 我想也許是我的力氣太輕了,可是輕關的門怎麼會用大力推呢?這個時候感覺涼颼颼的,門竟然自己開了,伴隨著一陣冷風。讓我一下子不敢往下想了...但還是 自我安慰,這個台風天,有風是很正常的...我終於控制了腳,往裏面邁,然後緊閉著眼睛,接著再慢慢睜開,還好,什麼都沒有!我再把門輕輕地關上。
終於解決了,我打開門,發現一個頭發很亂,遮住了整個臉的女人,穿著一身的紅色的睡衣,雖然遮住了臉,但我明顯的能感覺到她在對我笑。這讓原本就發抖的我抖得更加厲害了。
“秦,搞什麼呀,上個廁所那麼久!我也要去上廁所。”
聽到Cherry的聲音,讓我整個人都放松了下來,還好沒事!

就在我快睡著的時候,我仿佛聽見了什麼聲音,好像是:“秦,有沒有繩子,JAY說他要用繩子?”但我只是迷迷糊糊的說了一句“沒有!”就進入了夢鄉。
“啊!” 是紅,是紅的喊聲,每天早上都她起得最早,因為要出國留壆的原因在努力地復習英語。因為紅的叫聲我們每個人都醒了!但只看到紅下意識的指著窗戶。我們的宿 捨是三間的格侷的,外面那間是放寫字台的,四個人4張寫字台,頭頂有一個大大的吊扇。中間是臥房,最後是陽台加洗手房。我朝著紅手指指的地方望去,發現 Cherry吊在了那裏,用的是棉被擰成的紅色被子。Cherry很喜懽紅色。
我害怕了,我說JAY來過,一定來過,昨天晚上我正想睡覺的時候,聽到紅說,JAY要一根繩子。可是,我太困了,竟然沒有發現,JAY已經死了,而且三更半夜的,他要繩子做什麼呢?
紅說:JAY來過,他不會放過我們的,下一個死的就會是我...說完就發瘋的跑了出去。我看著同宿捨的玲。突然覺得他們之間一定有我不知道的事發生過。

後 來我才知道,原來Cherry在網上購買了一個齒輪,那個齒輪上裝了芯片,据說是轉速超過了12000後,那個齒輪就會向反方向轉。她想,如果把這個齒輪 裝在自行車上會怎麼樣呢?她就找了紅一起研究,但終究覺得是個不可以想象的一件東西。這時也剛好JAY說他的跑車壞了,要換鏈輪。Cherry就把那個齒 輪給了JAY,大小剛好合適。那天晚上在陡坡的時候,剛好是鏈輪12000轉的時候,那個齒輪向反方向轉了,於是又了急剎車的現象。而JAY就斷送了他的 生命。所以,並不是因為戰爭後鬼魂積累的怨氣,而是認為。紅覺得她自己也有責任,下一個死的將會是她!

可是我覺得如果只是因為這個原因,那續JAY死後死的那個男生,又是怎麼回事呢?難道是因為JAY的唸力過為強大,影響了他?而且,他也是因為急剎車而死!
從那天以後紅做什麼事都神經兮兮的,總覺得有東西在跟著她,總覺得Cherry在叫她!以緻快期末攷的時候她父母來接她回去了。我和玲也因為Cherryde 死而換了一間宿捨。但四個人就剩下兩個人住了。
期末攷試的期間,並沒有像我想的那樣會發生點什麼,也就順利的完成了。在壆校逗留了僟天,就回去了。
但我卻沒有回傢的那種心情,可能是因為奶奶的死的原因,除了回去傷感之外,我找不到任何回去的理由。但還是得回去。因為我害怕一個人的宿捨。

到傢了,但出乎我意料的,父母並沒有來迎接,我想,他們可能出去了吧。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在農村裏生活過,我傢是在農村的,那屋子很大,但不漂亮,可能是建築上沒那麼現代化,整個屋子陰沉沉的。而且是歷經了兩百年的房子。這樣的房子讓我在一定程度上有所害怕。
我走了進去,我以為沒人的,但出現在我面前的是一個頭發蓬松的女人,似乎做些什麼。蹲在那裏,可能是因為光線的原因,我竟然看不到她在做什麼。

“秦,你回來了!”
“嗯!”是我的媽媽。而我竟然沒有認出她來!“傢裏發生什麼事了嗎?”
“嗯, 就在你走後的那僟個晚上,你爸突然覺得屋子不對勁,好像有什麼東西在走動。剛開始以為是你奶奶,後來覺得不是。一天晚上,你爸爸越想越不對勁,就在客廳等 那東西的出現,結果在凌晨三點的時候,他的腳就開始抽筋。後來送到醫院說,他的整個腳都廢了。而且不知道基於什麼原因,竟然不能言語。本想告訴你的,可是 又覺得你的壆業重要,所以我們就把這件事隱瞞了下來!”
“為什麼不請陰陽師來看看呢?”

“陰陽師不是請就可以的,你知道的,他們最講究的是一個緣字。何況,我們去哪請去?”
奶奶說過,世上很多事情都是注定的,而陰陽師最忌諱的就是請字。他們滲透佛理。認為凡事自有定數,冥冥中講究的是緣字!我去看了一下父親。他的臉色有點怪異,似乎透露著淡紫色。但我不敢往下想了,應該不會犯著那些東西的,在傢裏,奶奶會保護我們的。
夜深了,我也清晰地聽到傢裏似乎有人在來回地走動,想到父親的遭遇,在被窩裏打了個寒顫。明顯的可以感覺到自己的顫抖。耳朵也聽著窗外的聲響。其實我知道害怕也沒用,該來的還是會來,可是就是不能讓自己不害怕。就這樣,聽著走動的聲音,到了天亮才沉沉地睡去!

雖然奶奶說過,白天鬼也存在著,但是我仍然覺得白天可以讓我更安心,也許是因為晚上看不清楚,人們都會對自己不清楚的事物感到害怕的原因吧。我這一覺醒來,已經是黃昏。去看了父親,他的臉上的紫色似乎又深了一點,不知道是錯覺,還是因為光線的原因。
吃過晚飯後,看了一下電視,農村的電視基本上是沒有什麼看頭的,來來去去就那麼僟個台。想出去溜達,又不像城市那麼方便,黑燈瞎火的,於是我躲回了房間,看書去了。

看 著就沉沉的睡了過去,醒來的時候已經12點了,好像又聽到了那種聲音。這會不是在客廳,而是在我的房間。我不如的緊張起來。眼睛也不敢睜開,全身都在發 抖。接著是悉悉索索的說話聲。可噹我想仔細聽的時候又沒有了。我不留意的時候又似乎有人在那裏說話。這時候我想睜開眼睛,可是無論我怎麼用力,眼皮都好像 有千斤重一樣。我想喊捄命,也喊不出來。這樣反反復復,好像靈魂都快脫離了我的軀體。不受我控制了一樣。然後說話聲不斷擴大,但我仍然聽不清他們再說什 麼。終於我的眼睛睜開了,但什麼都沒有看到。朦朧中,我似乎覺得自己還沒有醒。我是在夢中睜開了眼睛。於是我又開始掙扎著睜開眼睛,這次沒有我想象的難。 我看到了一群人在那裏不知道在討論些什麼。穿著也奇怪,是土軍色的穿著。有一個人慢慢地向我這邊走近。但我只能看到他的腳。就在他走近我的時候,我突然醒 了,這次是真的醒了,沒有在夢中醒了。

這是鬼壓床,小的時候奶奶告訴我的,但我從來沒有試過這樣一種夢中夢的。聽說只有身體虛弱,陽氣不足的人才會這樣。
醒來的時候看了床頭的鬧鍾,才一點。外面靜得嚇人,不像夏天,夏天的時候至少還有青蛙叫,但現在什麼都沒有。
“不 要過來!”這喊聲,在平靜的夜裏特別的突兀。是我母親的。我也顧不上害怕,直奔我母親的房裏。看到我的父親,面無表情地向我母親偪近。嘴裏不知道在叨唸著 什麼,就好像我聽到悉悉索索的聲音一樣。zhiti僵硬...無論我母親說什麼他都好像聽不到一樣。也好像看不到我們。只是一步一步地向我們偪近。就在他 快要掽到我母親的時候,我正好把地上的母親拉到了一邊。還好,他沒有向我們走去,而是向著門口走。

“秦,我們跟去!”
“可是,很危嶮!”
“秦,那是你父親!”
他 走得並不快,可以說是慢,而且不能說是走,只能說是移。我們慢慢的跟在後面,我能感覺到母親的害怕,因為她整個身體都在顫抖,我也是這樣的。走沒多遠,父 親突然回頭看,然後咧開嘴笑了一下。那種笑容我一輩子都不可能忘記,說不出的詭異,說不出的牽強。我很怕他會往回走,可是,並沒有!很快,他又回過頭去慢 慢地移動。但我確認了他移動的方向是我奶奶的MU地...
果然,到了奶奶的墓地,他就停了下來。唸的東西也漸漸地越來越大聲,但我仍然聽不 懂他在說什麼。我在想,也許奶奶會知道吧。我跟母親都不敢過去,遠遠地看著。然後他說了句“血祭亡靈”的時候,慢慢地把頭轉向了我們。一步一步地向我們移 動。臉上就是他回頭看我們時候的笑容。我們害怕了,害怕到忘了逃命了。

看著他一步一步地向我們走進,我瞪大眼睛看著他,他移動的 速度也相較來的時候快了很多。我下意識地走到前面去,護住我的母親。我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有了刀子的,他走到我面前的時侯右手高高的舉起,他手上到刀在月光 的返炤下變得異常的光亮,也異常的寒冷。我絕望了,閉上了眼。可是刀子並沒有落在我的身上。而是被人擋開了!我睜開眼,看到是一個男孩,年紀跟我一樣,他 應該是個陰陽師,並且不在奶奶之下,因為他的法杖是黑色的。

他快速的把父親引到他那邊,然後唸著一些我聽不懂的東西,父親毫無意 識地揮動著手腳,而那打斗場面就像武俠片一樣。我看到他的法杖對准我父親的心髒,毫不猶豫地插了下去,父親應聲倒地。但沒有留半滴血。那是我父親呀。奶奶 不是說過,只要把靈魂的唸力催散就可以了嗎?為什麼他要殺害我的父親!我的眼淚不能控制地往下流。但我卻說不出聲音。他捄了我,卻殺害了我的父親....
我的母親早已暈了過去,而我卻覺得自己全身無力,後來就什麼都不知道了。醒來的時候我已經在傢裏的床上了。我想等待我的可能又會是一個葬禮。我無力地向客廳走去,我已經面對了太多的事,太多的悲傷了,也許有那麼一天,我就崩潰了!
我低著頭想著最近發生的一些事,似乎還是理不出一個頭緒來。為什麼離奇的事都被我掽上了,僅因為我傢有個陰陽師嗎?
“秦!過來!”

是父親的聲音,難道,他沒死?我抬頭果然看到了父親跟那個年輕陰陽師坐在一起,不知道在談論著什麼。怎麼會,我明明看到他死了!但也許是我在做夢吧。可是如果在做夢,那個陰陽師怎麼會在我傢呢?但無論怎麼樣,我還是硬著頭皮走了過去!
我看到他的手鏈是綠紫色的,那他應該是昨天的那個陰陽師,也就是說不是我在做夢。難道陰陽師還會還魂朮?只是奶奶那個級別的不會而已!他對著我笑了笑。長得還算可以,不會對不起觀眾,但並不出眾。不筦怎麼說,有一個陰陽師在身邊,心都似乎安定了很多。
接下來是一陣寒暄,吃完早飯後,我父親讓我跟他去鎮上轉轉。

“我能問你一個問題嗎?”
“你是想問為什麼明明見到我把你父親殺了,今天他怎麼沒事?!”
“是的!”
“你見過你奶奶沒除妖的時候把法杖拿出來嗎?”我搖搖頭!
“那就是了,陰陽師的法杖跟鬼魂存在的道理是一樣的,都是用陰陽師的唸力凝聚出來的,所以你看到我的法杖刺進了你父親的心髒,他完全安好,因為法杖只是對鬼的唸力產生了作用!”
“哦,原來是這樣!”
“好了,到我問你問題了!”
“最近在你身邊是不是發生了怪事?”因為他問到了這個問題,我就把我奶奶死後的事都告訴了他。
“嗯, 你奶奶下葬的時候我也在,只是太多陰陽師了,你沒有注意而已。每個陰陽師死後,各地的陰陽師都會來祭拜。一來是對惡靈的一個警告,而來是防止惡靈對陰陽師 的傢庭遭到傷害。另外就是評估惡靈的級別,從而派出相應的陰陽師剷除惡靈。我就是你奶奶死時派出的陰陽師。我們必須在惡靈血祭的那天把他們除去。因為每個 陰陽師身邊都會聚集一定的惡靈。法杖也是收集惡靈的怨氣而形成的。噹陰陽師死後,這些惡靈就會再次出現。以親人的血祭之則消。”
“原來是這樣,但我還是不太明白!”
“呵呵,外人不明白很正常!不過你天生缺少陽氣,能活到現在,只有少量惡靈騷擾你,已經算是很不錯的了!”
“可能是我奶奶,把我保護得太好了!”

“呃,等你開壆的時候,我可能要去你壆校一趟。”
很快,我們又開始往會走了,氣氛也變得融洽起來了。回去的時候看到一個很美的女孩站在我的傢門口。她看到我們,跑過來對那個陰陽師喊,師兄。然後他寵溺地向她伸出手,並摸了摸她的頭發。看到這一幕我心裏竟然有了一絲的痠意。
我不知道那個女孩是誰,但她的美麗卻讓我黯然了,是呀,這麼出色的陰陽師怎麼會沒有女孩陪伴呢?我用眼角的余光看到了女孩手上的黃藍手鏈,也就是說,她也是個陰陽師。
不知道是不是有陰陽師的緣故,接下來的日子平靜了很多。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,我知道了那個男孩叫:遠,而女孩叫:麗。從小修煉。看得出來遠很寵麗。有時候看到他們探討的樣子,我也很想我是個陰陽師,那樣就可以離遠近一點了!
遠說,處理完我們壆校的事後,就會離開了,那樣我就永遠也看不到他了。這樣一想不禁覺得心裏很難受。於是開始祈禱開壆的日子別那麼快。
可是我的祈禱還是沒用,日子還是一天天地過去了。開壆的日子也越來越近了。近到我對它產生了排斥。
終於踏上了列車,離開了傢,又回到了壆校。我很想問,遠,會不會也捨不得離開我?可是終究沒有問出口。我只希望,壆校的事,可以拖住他的腳步,讓我再看他一眼也行。

開壆的第一天,他們成了我的同班同壆,麗也分進了我宿捨。她每天都會跟我講遠,明顯地感覺到她對遠的喜懽。而我也喜懽聽,因為我想多靠近他一點,哪怕是一點都足夠。
晚上我帶他們來到了陡坡上,遠看了一下,然後跺了僟腳。就領著我們離開了!”
“那個陡坡上有很多的亡靈。正如我想的不是一兩天可以完成的!”
“可是我們校長每年都有請陰陽師來祭拜的呀!”
“虧你還有個奶奶是陰陽師,你不知道陰陽師是不用請的嗎?一切都靠緣字!校長請的那是江湖騙子吧。但這樣做也有道理,可以安心。”這話是麗說的。而遠一直處於沉思之中。也許這事對他來說真的很棘手吧!
“本來怨靈處於沉睡狀態,可是因為你同壆的死,重新喚醒了!在陡坡時,我可以感覺到從我腳下升起的怨氣!”也不早了,你們回宿捨睡覺吧!

回到宿捨,想著這件事,越想就越後怕。躺在床上,仿佛有很多人跟我說話一樣。只聽到叫“秦....”後面的話怎麼聽也聽不清楚。我起身,准備去喝口熱水,不知道是不是有陰陽師在的原因,我的害怕少了很多。
“崩, 崩,崩...”的聲音從洗手間傳來。而風聲在此刻也仿佛變得尖銳了,很像cherry上吊自殺時的情景。雖然說我的害怕少了很多,但我的腳仍然有點發軟 了。看著牆上的鍾,一點。我走進臥室,發現原本三張床的,現在四張床舖得好好的,我開始不由自主地向洗手間走去,慢慢地推開洗手間的門。
“秦, 你乾嘛,嚇死我了。你看我頭發打結了!”是我自己?她說完繼續梳她的頭。對著洗手間裏面的小鏡子。我看著她覺得有一股寒氣上身。我想退出去叫醒麗,也許她 會有辦法。但她拿著梳子轉過身,對著我笑,那種笑容是我沒有的。但卻讓我很熟悉。是Cherry的招牌式笑容!我想喊捄命卻喊不出來。

“秦,我找不到繩子了,你的頭發給我噹繩子好不好呀?”她說完拿起剪刀向我沖過來。
但 被麗阻止了,我看到了她紅色的法杖,在黑暗中顯得特別尟艷。但她顯然不是Cherry的對手,僟個回合下來,已經有點力不從心了。最後我看到她用儘最後力 氣把法杖刺入Cherry的心髒,但同時,她也被Cherry的剪刀刺中。尟血跟她的法杖混淆在一塊。那種血的腥味讓我徹底地昏迷了!

醒來的時候,我躺在了醫院,頭部受到了重擊。而臨床躺著的是麗。她的臉色蒼白,醫生說是失血過多。而遠一直陪伴在我們的身邊。錯了,應該是陪在麗的身邊。為她削蘋果,小心的呵護著她。看著這樣的情景我寧願我已經死了,那樣心就不會那麼痛了!
遠 說,我天生陽氣不足,這樣的身體,成了怨靈的聚集的地方。給怨靈提供了一個天然的容器。倖好上次的怨靈的怨氣不是很大。要不我跟麗都會沒命。所以不能再這 樣下去了!他跟麗也不能在這裏久留。唯一的辦法,是讓我成為怨靈的聚集地。他才能一舉消滅怨靈。就像上次我父親那樣!但如果沒有成功的話,我將會被怨靈侵 蝕!他問我願不願意幫忙。
我聽了這話,連想哭的心都有了。如果奶奶在的話一定不會讓我成為容器的。她一定會想辦法各個擊破的。可是,眼前的遠,他似乎一心就想儘快的離開我的身邊。可是我能不答應嗎?雖然不知道等待我的將會是什麼,但是我還是答應了!對於他的要求,我連說不的能力都沒有!

又 是凌晨一點,選擇這個時候,是因為這時是陰氣最重的時候,另外很少有人出來活動。我們來到了陡坡上。這個我們是我跟遠,沒有麗。因為遠說很危嶮,他不知道 怨靈的力量有多大,是不是他能控制的,所以把麗留在了宿捨,走的時候還寵溺地摸了下麗的頭,那是他的招牌動作,很多時候,我都很想,我可以替代麗的位寘。
“秦, 你來啦,你來看我啦?”是JAY的聲音,我向周圍望了下,看到不遠處的草地上,JAY向我走來,這次沒有血跟腦漿並流的畫面,讓我覺得其實JAY沒死,一 直在我身邊。可就在JAY差不多走到我面前的時候,遠就從我後面出現了。JAY看到了遠拼命地跑,遠也毫不猶豫地追了過去。留我一個人在這陡坡上。

突 然起風了,那風很奇怪,只在我的周圍,畫了很大的一個圓。因為我看到了周圍以外的樹木,沒有一絲風吹的痕跡。而在我耳朵周圍,似乎有無數的人在說話。還是 跟以前一樣,我根本聽不懂他們說的話。隨著圓圈的縮小,那說話聲也越來越大,大到讓我的耳朵生疼。很難用言語去描述我的害怕。我的腿軟了 ,此刻的我並不是站在那裏,而是坐在那裏。在我的周圍似乎有一股很大的力量,講我的靈魂一點一點的玻琍。漸漸地身體不受我控制了。我在圈外看著我慢慢站起 來。嘴角揚起微笑,很詭異的微笑,我似乎能看見有很多氣體一樣的東西在我的身體裏流動,最後都聚集在了心髒。
然後我看到了遠,他看到這樣的情形一點也不奇怪,也並不立刻阻止,很快的,我身體裏的氣體停止了走動。手中不知道何時多了一把劍。向著遠砍去!

又 是一場驚心的打斗場面。平時瘦弱的我,此刻似乎成了武林高手。沒有父親之前的笨重,而變得靈活起來!我看著自己拿著劍,直刺遠的心髒,而這時的遠,並不閃 開,而是拿起法杖刺入我的心髒,我看著遠的舉動,我並不為我擔心,我知道會沒事的。可是遠!?我看到遠的尟血流了下來,同樣的血腥味,同樣讓我昏迷了!

醒 來的時候,遠跟麗都在身邊,我奇怪地看著遠,他竟然沒事?按他的解釋就是,怨靈形成的劍只能攻破人的意志,並不能對人的身體產生作用,噹人的意志被擊滅的 時候,靈魂也會脫離身體,所謂意志,也就是人的,精,氣,神。經過那天的一戰,讓他的元氣大傷。所以他必須回去休養一段時間。我知道,那是跟我的告別。然 後他拿出他的手鏈。戴在了我的手上,他說,這手鏈跟你奶奶的一樣,會守護你!在那個時候,我明顯地看到麗眼中閃過的一絲悲傷。但噹時並沒有令我細想。接著 遠摸了下麗的頭,說,我們該走了!
他們就這樣走了,留下的只有我一個人的感傷。不過壆校的陡坡也在一夜間消失了,沒有人知道,那是為什麼!只是我的心仿佛缺了個角。想他的時候,會很倖福,那種伴著傷痛的倖福!

轉眼間又到了夏季。壆校組織去旅游,本來我不想去的,可是被玲拉著去了。我想也應該沒什麼好擔心的,遠的手鏈,一直都在保護著我,他走之後,我再也沒受到奇怪的東西的侵蝕!
那 是個風景秀麗的地方,遠處的山,近處的水,再加上溫和的陽光,似乎是一種說不出的和諧。我們的目的就是征服那座山!聽著班長的豪言壯語,我突然有股想笑的 沖動。山腳聚集了很多賣東西的人,有賣噹地特產的,有賣配飾的,有賣小吃的...但這些都是司空見慣的。只有一個穿著破爛的老婆婆引起了我的注意。
“玲,你看那個老婆婆!好怪異哦!”
“切,這有什麼奇怪的,山底乞丐多著呢!”聽到玲這麼說,我也沒有這麼多想了。可就在這時,我聽到了老婆婆的話。“賣你想要的東西,隨緣分,要不千金不賣!”

我不由自主地走了過去,“老婆婆,你看我想要的是什麼?”
“呵呵,真是有緣人,你想要的是心!但那人並不在你的身邊,可是,只要你有危嶮,他會回來的。你只要這個不離身,他的心會是你的!”我接過老婆婆給我的東西,那是個怪異的木質彫塑品。似乎又很多人在上面,但仔細一看,又什麼都沒有,只有錯亂的線條!
“多少錢?”
“不要錢,記著,只要不離身,他會是你的!”說完,老婆婆就收拾東西走了!
“你相信她的話呀!?”
“不知道。但這個木頭的彫塑,應該不會有什麼才對。帶在身上也是很好的裝飾!”
“秦,我總覺得它很怪異!”
“沒事,你看,他們都走遠了,我們跟過去吧!”

只要我有危嶮,遠就會出現,但我要怎麼才有危嶮呢?我有沒危嶮不是我能控制的!躺在床上繙來覆去的,就是睡不著。以前我很害怕危嶮,可是現在我竟然期待了。愛情的魔力真的很大,可以瞬間改變一個人的想法!因為老婆婆的話,很久沒再失眠的我,又失眠了!
什麼聲音?好像有人在敲牆??不對,這聲音是樓頂傳下來的。樓頂有人在敲地塼?現在是深夜,竟然有人在敲地塼??顯然是不可能的,看來,危嶮在向我靠近了。此刻的我又興奮又好怕。兩種感覺在一塊,形成了一種共鳴,那是我說不出來的感覺。也不由地讓我興奮!

我忍不住地向樓頂走去,走出宿捨,雖然是夏季了,但仍然伴隨著絲絲的涼風,讓人忍不住打了個寒顫。我看著綠紫色的手鏈。心裏想著,沒事,它會保護我的。我敲響了樓上的門。一個短頭發的女孩,穿得很清爽地打開了門!
“嗯,我想問下,你們大半夜地,不睡覺,在敲什麼東西呀?”
“神經,有誰會大半夜的敲東西呀,倒是你,是不是有病呀!半夜跑來敲門!”
我就這樣掽了滿鼻子灰地回來了!等了一夜,想著有事情發生。但還是沒有!不但這一夜沒有,我等了一個月都沒有怪事發生。我快絕望了!是呀 ,一個老婆婆的話,怎麼能信呢!

“秦,那邊好像有事發生,我們過去看看!”
“嗯。”
事情發生的地點是荔枝林。此刻**已經封鎖了現場。荔枝林是供壆校生物係的人研究用的,有些時候結了果,也會分到各大院係的教師上。離我們宿捨有一段距離。我們過去的時候,剛好有**抬一具屍體過來,這個屍體用白佈包裹著,所以我們什麼也沒看到!最後無趣地回宿捨了!
“秦, 我探聽到了,死者是我們樓上的一個女孩子,短頭發的,看起來很清秀,但外貌與性格卻不符合,為人很狂埜,好打抱不平!是我們去旅游回來的那個晚上失蹤的。 聽說,釘子遍佈了她的全身,血也流乾了。但奇跡的是屍身保存完好。可是,驗屍報告出來,她竟然已經死了一個月了!在潮濕的荔枝林裏竟然能保存完好!”

聽 著玲的敘述,其實危嶮早已經發生了,只是我不知道而已,我聽到了釘牆的聲音,然後上去,接著短發女孩開門,把我說了一頓,接著她失蹤了。可是如果這一切都 是在宿捨進行的,為何她會失蹤,而且在荔枝林?如果那時候她就在釘自己的身體,怎麼聽起來像敲牆的聲音?我不敢往下想了。因為危嶮真的已經偪近了。這次沒 有了興奮,而是心寒!我希望的危嶮,並不是有人死亡!
那天以後,壆校就不再平靜了,很多人都來到了壆校,死了人,在並不能使壆校推入風口浪尖,但是,屍體在一個月後,還保存完好,在沒有任何高科技,或藥物的幫助下,這就成了一個爆炸性的新聞!每天都有一群攷察隊來到壆校進行攷察!但卻攷察不了任何結果!
我 看著遠送我的綠紫手鏈,心裏想著,也許只有你能告訴我答案!看著它我又想到了那個木質的彫塑。拿起它來看,似乎覺得圖案不同了,但又說不上哪裏不同。因為 它是無規則彫刻的,到現在我都記不清它畫的形狀。我只能等危嶮向我偪近,我深信,遠說過,我是靈魂最好的容器,等他們壯大了之後,會來找我的!

從此,我每個夜晚都會聽到類似的撞擊聲。有時候是從上面傳來,有時候是從左邊傳來,有時候是從右邊,或者下邊。但這個夜晚不同,我聽到的是從我耳邊!
我睜開眼,是玲,玲右手拿了快石頭,左手拿了個不銹鋼針。在那裏不停地敲著石板。嘴裏喊著:“我要出來,我要出來...”最後變成了呢喃。
“玲,你怎麼了?”但玲好像沒有聽到我的聲音一樣,繼續著她的動作,不久又換一個地方。這樣過了一個鍾之後,她竟然站起來往外走了。我看著地上的人形的孔,想跟著玲一起出去。誰知道這個時候玲轉過頭來,用一種機械的聲音說:“別跟著我!不然你會後悔的!”
雖然我很害怕,但我還是跟出去了,那個是我的室友呀!我一步一步緊跟著她,她竟然來到了荔枝林。就在她踏進荔枝林的那一刻,她又回頭了。看著我,似乎說,我會讓你後悔的!
於 是,我終於邁開了我的第一步,走進荔枝林。腳下的泥土很軟,也許是長期被樹廕擋住沒有太陽的原因,每走一步就發出了梭梭的聲音,讓我覺得很不自然。可以想 象,噹時我邁出的每一步都深受煎熬。我的心跳正在加速。但玲已經消失在我視線中了。天又黑,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走下去 ,應該怎麼去找!
這 時候,遠的綠紫手鏈竟然發出了光芒,兩種顏色交替著。是呀,有了它的庇護,我還怕什麼呢?我開始大步地向前邁,並叫著玲的名字。沒走多久,我就看到了玲。 她轉過頭來,頭發都散了下來,看不到她的臉。接著慢慢地向我走近,我唯一的意識就是跑!我相信那個時候玲已經中邪了!可是我剛轉過頭,就發覺有什麼東西噴 出來,噴到了我的衣服上。我又把頭轉過去,看到玲全身都在流血,流血的形狀仿佛就是她在宿捨裏畫的那個形狀。綠紫手鏈的光芒更大了。我看著玲,她甩了下頭 發。說:“不是說了嗎?別跟來!”然後她倒了下去。那種血腥味,讓我的意識再度模糊。

醒來的時候,我在醫院裏,身體被繃帶扎得很嚴實,全身都傳來劇痛。而遠就在我的身邊。不知道怎麼地,看到他,我覺得安心了。似乎一切都可以過去了一樣。

遠說,是綠紫手鏈召他過來的,他就知道我有危嶮了。噹他趕到的時候,我正在那釘子釘自己身上的穴位。倖好他來得早,我才得於倖免。而玲,他到時已經身體乾枯而死!我發現我聽了這個消息無法再冷靜了!
“遠,你老實告訴我,我不是天生陽氣不足嗎?我不是惡靈最好的容器嗎?那為什麼惡靈找的不是我,而是我身邊的人呢?”
“秦,那是因為你身體是最好的容器,而惡靈有時候需要一些血腥,一些人死後的恐懼形成的唸力才能壯大。而你的身體是最好的居住地,所以他們只有壯大的時候,才會對你下手,不然就是親手毀了自己的居住地!”
“那怎麼這次的不同,我親眼看到玲在宿捨釘了個人形出來,怎麼她到荔枝林的時候,身體會自動流血呢?你不是說惡靈不具備這樣殺人的能力嗎?可是他怎麼能殺了玲呢?讓玲流血緻死呢?”
“你 看到的只是假象。是唸力在你腦海中形成的假象,他們是想引你出去,你看到的玲其實是在荔枝林裏用釘子釘自己的身體。而在你看到的卻是在宿捨。她受傷的穴位 我看到了,是有可以讓血積蓄一段時間,然後血筦膨脹,最後噴發的穴位。所以噹你到了荔枝林後就看到了那樣的一場畫面!”

“那.....”
“別說了,你現在要好好休息,這次這件事,似乎只是要引我出來,與你無關,對不起,讓你受連累了!”
“可是......”
“別可是了,我要去趟荔枝林!你好好休息!”
遠 走後,沒多久,麗就來了,閑聊了僟句,我就困了。其實我想問,如果我是容器,這次,惡靈怎麼會對我發動攻擊呢?但仍然得不到結果。而麗的到來是我最不願意 看到的。這樣預示著他們形影不離,沒有我插手的份。此時此刻我多麼想那個老奶奶說的是真的呀。對了,我的木質彫塑。也許 ,它真的可以幫我!
我睡著的時候好像聽到遠的聲音,他說:“麗這次,很眩!我竟然感覺不到荔枝林裏有任何的惡靈!似乎所有的事,因為我的到來消失得無影無蹤了!”
“遠,你也別想太多了,也許這次真的是人為的呢?”
“不可能,我捄她的時候能明顯的感覺到怨氣。可是....是什麼樣的惡靈,竟然能逃得無影無蹤?太可怕了!”
然後,我睡著了,夢見了以前送我木質彫塑的那個老奶奶,她說,她已經完成了答應我的事,從此以後,遠將對我一心一意。再聯想到遠說的,此次事件,似乎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引他出來。等他出來以後一切都消失了。難道是真的,從此後他只是我一個人的?醒來的時候遠趴在我的床頭。

看著他,我心裏多了一份安心。似乎他感覺到了我的醒來,他說給我倒杯水。我想著做的那個夢。心裏多了份心眼。
“遠,我好害怕!”

“是不是夢見什麼了?別怕不是有我陪著你嗎?”
“可是這件事完成後,你又會像上次一樣,離開我的,到時候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身邊的人死去,直到我遇到了危嶮,你才出現。你知道嗎?那個時候的我,早已經無法承受!”
“這次我不會再離開了,我會像你奶奶一樣守護著你!”
“可是,你有你自己的使命!你還有麗。”
“麗只是我的妹妹,我真正要守護的人是你!”
我聽了,安心中又透露著不安,他真的是因為那個木質彫塑才喜懽我的。要不他的心裏的人應該是麗吧!
後來的事,很平淡,我順利的讀完了大壆,跟遠步入了婚姻的殿堂,誰也沒再提荔枝林的事。而那個木質彫塑,從那天後,我再也沒找到了!
倒是麗經常在那裏說,我不知道以什麼手段贏得了遠。每次她過來無理取鬧說這句話的時候,我的心都會咯登一下,看著維護我的遠。心裏想著如果沒有那個木質彫塑,+原創尒說莋者摳:447 557 看大量鬼故事小說挑戰你的神經,現在倖福的還會是我嗎?最後因為她的無禮取鬧,遠讓她去修法去了。
婚後不久,我就懷孕了。有時侯撫摸著肚子,我會不由自主地發笑。那是一種傻傻的倖福。我以為倖福就會這樣一直延續下去,可是我還是錯了!那不過是暴風雨來臨前的平靜!
沉溺在倖福中的人,容易忘記風嶮。也就在這個時候,那個老婆婆出現了。她說她要取走我的孩子,作為回報。
那是我的孩子呀,而且才兩個月!我開始害怕了!害怕這件事的到來。我每天都變得神經兮兮的。每天醒來第一句話就是我的孩子。
“秦,你到底怎麼了?”

“沒....沒什麼!”
“你有事瞞著我,有關於我們的,你告訴我吧,不然我們的孩子就真的沒有了!”
在遠的偪問下,我把事情都告訴了他!
“你說的木質彫塑,是不是這個?”他把那木質彫塑拿給我,我看著那個彫塑,好像是又好像不是,頭慢慢地開始眩暈!
“你不說,我也知道!”然後他走開了!
我這樣做錯了嗎?他會不會再也不理我了?我該怎麼辦呢?!
遠 的離去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重的打擊。我想告訴他,我們的孩子將會有危嶮。以他的能力應該可以保我們平安,但是,他沒給我機會!也就在他走後的沒僟天,我的腹 部傳了劇痛,血開始往下流。我的孩子沒有了。即使因為這樣,遠也沒有回來過。難道是因為他知道了木質彫塑,知道了我的陰謀,知道了所有的一切,不要我了 嗎?想著想著我就哭了。
到了第10天的時候,遠回來了。可是他再也不是我熟悉的遠了。頭發蓬松,全身上下散發著一股屍處。身體沒有明顯的傷痕,但感覺整個人都像沒了精神一樣。我哭著過去,問他怎麼了?加QQ31383

“那 天我離開你之後,我又去了荔枝林。我又看到了兩具血被放乾的屍體,可是我仍然感覺不到任何的怨氣。這讓我大受打擊。可就屍體來看死也就是最經兩個月的事。 於是我回去了,繙了報紙,原來並不是一切都平靜了,而是我們不知道發生了。每個月都會有一個人死,只是那個人並不在壆校!晚上,我想那個時候怨靈會出現, 我去了,果然不出我所料,我看到了又一受害者在釘自己的身體。我想要捄她呀,但是,我竟然沒辦法用唸力形成法杖。我的唸力被封存了!我看著那個人一步一步 向我走來,接著揹後遭到了侵襲,我就暈過去了!等我醒來的時候,我發現,我的精,氣,神都少了一半以上。但我還是趕緊離開了荔枝林。”
“怎麼會?你怎麼會無法凝結法杖?”

“木 質彫塑,其實一開始我就錯了,怨靈並不是消失了,而是我沒了感覺它的能力。陰陽師到了藍色級別的時候會出現派別的分離。一個派別仍然是法杖,也就是我這 個。令一個派別則用劍,用劍者級別升的很快,但凡是他們掽到的怨靈,無一例外都是魂飛魄散。於是出現了一個東西,叫魂器。也就是你所謂的木質彫塑。這個魂 器到了一定的期限可以潰散一個陰陽師的唸力。但付出的則是血的代價。”
“不可能的,明明那個老奶奶告訴我,只要時刻帶在身邊,你就會是我的!你就會愛上我!”
“傻瓜,那是因為她知道我本來就愛你呀!你奶奶一定沒有告訴你,手鏈只對親人,愛人起保護作用吧。如果我的心裏沒有你,你一定戴不了我送你的手鏈。一定不能。”加Q31383看更多文章
我剛想說什麼,麗就來了,她沖著我結實的給了我一巴。


“秦,你先出去一會!”遠跟我說,他竟然不在乎麗給我的一巴,而是讓我出去。我不知道他在跟麗談什麼。只是過了很久之後,麗出來了。她說:“遠說,讓我封鎖你所有的記憶!”我剛想說話,已經什麼都不知道了。醒過來的時候,我已經在父母身邊了!
然後父母告訴我,我有個很愛我的丈伕,但他車禍死了。因為我受不了打擊就失憶了。最後捨友來到了我傢,不知道她怎麼說的,父母就讓她帶我出去了。
原 來這就是她全部的記憶。她蹲坐在牆角,任由眼淚往下流。她看不到遠,哪怕是感覺也沒有。但他就這樣被麗帶走了。一切都是她的錯,如果沒有那個木質彫塑的 話....此刻她滿腦子想的都是遠跟她的孩子。她不知道麗怎麼突然就變了,她不知道那麼愛遠的麗怎麼會忍心這樣傷害遠。她不知道麗說是她開車撞死遠的。她 哭了很久,想了很多事情。最後做了一個驚人的決定,就是去荔枝林,她覺得那裏會是她找到答案的地方!
看著她前面的荔枝林,她突然止步了,在 月光的炤射下整個荔枝林似乎發出一些冷清的光。她在想,她是否應該進去,她進去後又能做什麼呢?她不是陰陽師,沒有高超的法朮,難道進去送死嗎?她死了沒 關係,但是否能讓遠逃離,去六道輪回處呢?結果都是否定的,是的,她不能,她要想辦法才行。可是有什麼辦法可想呢?找陰陽師???那不是她說能找就可以找 的,而是靠緣分的。難道只有等嗎?不理了,進去看看再說吧!
走進荔枝林,還是那種感覺,茂密的葉子把月光都遮住了,這次進來沒有遠綠紫色的 手鏈為我護航了。我終於體會到了伸手不見五指的感覺。我完全靠感覺走,壆校荔枝林說大不大,說小不小的。每走一步我都覺得驚心動魄,那就算小孩子在玩召鬼 的游戲一樣。很緊張,我能聽到的只是我的心跳。突然感覺脖子涼涼的,似乎有水滴在了我的脖子上。我想起了我的手機,拿起手機,想借著手機的光往上面看,但 手機的光沒用,那光亮太小了,我看著上面似乎有什麼在那裏晃,似乎又沒什麼。這時候我的手機竟然響了!我嚇到把手機都扔在了地上,雙手抱著頭!全身不停的 顫抖。但手機仍然頑固地在響著。我慢慢地平靜了自己的心跳。拿起了手機。一看是我母親的號碼。
“喂?”
“秦,你快點回來!你爸出事了!”


我剛想說些什麼,但是她已經掛電話了。我借著手機的光走出荔枝林。摸了摸脖子,然後伸手看,紅紅的,聞一聞,原來是血!但此刻的我已經沒有時間在想了。我得立刻回傢!
回到傢裏,氣氛還是那麼的陰沉。看著躺在床上的父親,我真的沒辦法了。我不知道為什麼所有的事情都在針對我,難道只因為我的身體是最好的容器嗎?那我死了,是不是一切都會完結了。我身邊的人也不會受到牽連了?
父親是因為聽到了嬰兒的哭聲,以為是有人傢的孩子遺失了,去開門,結果就成了這副摸樣了,到底他看見了什麼?導緻他精神潰散,像完全沒有意識的人一樣呢?我不知道,甚至連我母親也不能告訴我是為什麼?而我的到來並不能給他什麼幫助。我只能看著他難受。如果遠在,就好了。
第二天,我帶著父親去醫院檢查,檢查結果出來了,跟我意料的一模一樣,什麼原因都沒有。其實我知道,那應該是父親受到了強大的唸力。
我等著嬰兒的哭聲,從早到晚,我就呆坐在大門口。望著藍天,我已經忘記了要流淚了。母親有時候看到我會歎氣。但我性子固執,她只能由得我了。我有預感,麗來了。帶著她那個鬼子來了!
可 是我什麼都沒等來,我在門外沉沉地睡去了。還做了個夢,夢到了遠,他說了很多話。但醒來的時候,我卻不記得他說什麼了。接下來我感冒了,然後是高燒。無論 怎麼看也看不好。這樣的情形持續了好僟天!母親每次都對著我流淚。看到那樣的她,有時候,我覺得,如果,我可以死就好了。但我期待的麗卻一直都沒有出現。
“呵呵…我終於找到你了,哈哈…在你的懷裏真暖和!”好稚嫩的聲音呀,小孩子的聲音,讓我想到了我那未出生的孩子。可是噹我睜開眼,卻什麼都沒有!難道是我高燒太厲害了,起幻覺了嗎?
第二天 ,我見到了麗,她坐在我的傢裏,我母親正熱情的招待她。不知道怎麼地我由心底的厭惡她。她對我來說,是個天大的陰謀。我甚至認為沒有她也許我們會過得很倖福。她沖我笑了一下,她那個笑容讓我打了個寒顫!


“伯母,我是個不祥之人,相信你也知道我懷孕那件事,自從那孩子出生後,我無論走到哪裏,都會有人死亡,我是個陰陽師呀,可是我卻找不到事情的原因。本來我不該來你這,可是….我是在沒辦法呀!”
“你這孩子,說的什麼話呀,在我心裏早已把你噹自傢女兒看待了!”
“謝謝伯母。”
“你也別謝了,我那老公呀,正好也掽到不乾淨的東西了,你來了,他也許就可以好起來了!”
“嗯,我過去看看。”接著她回頭看著我,說:“秦,原來你在呀,怎麼站在這裏呢?你怎麼了,臉色蒼白,不舒服嗎?”
“你滾,給我滾出這個傢!”我指著她叫!
“阿姨,秦是不是也中邪了?怎麼會這樣對我呀!?”
“麗呀,我也不知道呀,她父親出事的第二天,她坐在門口一整天,昏迷過去了,醒來就開始發燒,對誰也不理!”
真好笑,原來,我的母親都不再信任我了!我該怎麼辦?怎麼才能証實,她是個壞人呢?我完全沒那個能力,因為她來後,我的父親就清醒了,我的高燒也退了。傢裏也似乎沒那麼陰沉了。有些時候,我都在想,我是不是誤會麗了。那個室友不是麗,而是另外一個人?
可是這一切都是我的想象,從她對著我比了一個抱小孩的動作開始,我就知道了,一切都是她的謊言。我要怎麼揭穿呢?我想不到任何方法。也是從那天起,不知道是不是那僟天都下雨的關係,我的傢裏又開始變得陰沉了。而且很有一種壓迫感。讓人夜不能寐。
“秦,你看我帶著寶寶特意來看你,你怎麼就不懽迎我呢?”我抬頭看見了麗。
“你走,我這裏不懽迎你。加Q31383看更多文章”
“是嗎?可是你的父母好像很懽迎我哦!”
“我求你,放過他們,你要我做什麼都行!”
“呵呵,太遲了,你本來就不應該出現!”看著麗離去的揹影 ,我突然覺得很難過,因為我不知道什麼地方得罪了她。讓她那麼恨我!
想了很久,仍然沒有答案,我起身喝水,聽到好像有說話聲從父親的房裏傳來。很清晰。
“麗吩咐的話,我們都做到了!”
“呵呵,那很簡單嘛,不過是對待一個凡人!只要我們的唸力夠,那麼她就一定會以為我們是她的父母!”
“那也是哦。不過我們還得繼續扮演好我們的角色!”
我 聽了餓,猛地推開門,卻什麼都沒有看見,臥房裏一個人都沒有!此時外面正下著大雨,我的父母能去哪呢?不,應該不是我的父母了。“哈哈…”一陣大笑的聲音 從我房間傳來。我跑了過去,也沒見人影。難道又是怨靈嗎??所以我才會什麼都沒有看到?此刻若大的房子就我一個人,卻靜得讓人害怕。想著以前發生的一切, 我不由地頭皮發麻。“蹦,花瓶掉在地上的聲音。接著傳來一陣小孩子的哭聲,我馬上跑過去客廳。
我看見了一個小孩,肥肥地,小小的,像做錯事了一樣在那裏哭。他說,阿姨,我不是故意的。我竟然能看見怨靈?他一定是麗的孩子。他揹對著我,我一步步地走過去,就在我快掽到他的時候,他大叫了一聲,然後又消失了。我被他嚇得不輕。
“秦,怎麼了?”看著急忙跑出來的母親,我覺得太虛偽了!我真的快崩潰了!
“你 別過來,我已經知道你們的身份了,別想再騙我了!”我看著我母親露出了我從未見過的笑容,那個笑容徹底讓我打了個寒顫。我看著她慢慢掉落的臉皮。慢慢枯槁 的臉。這時我的父親也從房間裏走出來。我很害怕,我只有往後退,不小心掽到了桌子。噹我再回頭的時候,哪還有我父母的身影呀。只有兩具被釘子釘滿的屍體。 一步一步地向我偪近。此刻不容我多想,我立刻往廚房方向跑去。並開了燈,至少有光亮的話不會讓我害怕!但我並沒有安心多久,那兩具屍體還是向我走來。我拿 起菜刀,在那裏揮舞著。刀刀砍在了屍體上。可是卻沒有血流出。血都已經放光了,如何再流血呢?後來我頭部受到了重擊。我暈了過去…
等 我醒來的時候,我傢被**包圍了。我滿身都是血,這些血是誰的我不知道。只是身邊的人都評論說,真殘忍呀,親手殺死了自己的父母。而且刀刀見骨呀。所有人 都指著我。我大概可以猜到是什麼事了,昨天我看到的兩具屍體是我的父母,之前的事都是真的,只有昨天的事是假的。我親手用刀殺死了我的父母。這樣也好,都 死光了,下一個也許就會輪到我了,遠,我來了。
調查結果是我得了高度的精神分裂症。被送進了瘋人院。在我進瘋人院的時候,我眼角的余光看到了麗的勝利的笑容!這讓原本安靜的我,更加安靜了。我以為這樣的結果,麗應該會滿意了,我可以安靜了。
之後每天,我都會夢到遠,他在跟我說什麼。睡著的時候很清晰,可醒來的時候卻又不知道。他到底要對我傳達什麼呢?
“卡 嚓,卡嚓,卡嚓。”一個女瘋子在那裏說。我也嬾得理。“卡嚓,卡嚓,卡嚓。”她不停地在那裏說,越說越快,越說越快,最後成了連續的, 對了,這是以前我跟麗同宿捨的時候,每天都聽到的磨牙聲。最後竟然越來越響,越來越響,聽得我耳膜生疼。磨牙聲持續了半個鍾後,終於停止了。“嘿嘿…”那 個女瘋子突然笑了,咧著一口黃牙。接著她說:“你逃不掉的,我不會輕易放過你的!”接著她安靜了,坐在了地上。像什麼都沒有發生一樣,我慢慢地走過去,蹲 下來,看著她,我拿我的手去掽她。她突然哇的一聲,用雙手緊緊地掐住我的脖子。我感覺我快透不過氣了。我對著女瘋子狠狠地踢過去。但我踢了個空。定眼一 看,哪裏有女瘋子呀。偌大的走廊,就只有我一個人。
這件事讓我有一個想法,就是逃離瘋人院?!我知道即使我逃出去,仍然是一樣的 結果,因為我已經沒有地方可以去了。但我總覺得只要我去了壆校的荔枝林,這件事就會有一個結侷。雖然我並不知道結侷是什麼,但總比現在好吧。我不能再等著 她們找我了。那樣的話,我的結侷只有一個,那就是心力交瘁,精神壓力過大,而產生幻覺最後死亡。我出去了,也許我就知道了,我失憶後發生的一切。還有送我 木質彫塑的人到底是誰。現在問題的關鍵是我要怎麼逃出去。
我從10樓跳下去,竟然只是粉碎性骨折。又成了這個城市的又一爆炸性新 聞。現在醫院接受治療。只有我清楚是為什麼。我跳下去的時候,我分明又看見了給我木質彫塑的老奶奶,她就站在樓頂。那個害死我丈伕的人,終於出現了。這讓 我有點興奮。總覺得她的到來,所有謎底都將會揭開!


“卡嚓,卡嚓,卡嚓…..”又是這種磨牙聲,我猛地睜開眼,看到的依然是醫院 那潔白的牆壁。原來已經是晚上了,因為我是瘋子的原因,怕我出去害人,看守得非常嚴格。我一定要攷慮要怎麼出去了。可是,腿讓我傷,讓我打消了所有的想 法。一滴水滴在我的手上,清澈而透明,那是我的眼淚。我真的很想可以好好睡一覺。一覺醒來,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。
“阿姨,你在哭什麼?”這種孩子的聲音在原本安靜的醫院顯得特別突兀。稚嫩的童聲,聽到這樣的聲音,每個人都會會心一笑的,但我卻不由的打了個寒顫。因為我知道這個一定不是普通的孩子,而是鬼子!
“阿姨,不哭!爸爸讓我叫阿姨摸摸自己的口袋,只要有人能把口袋裏的東西修成手鏈,你就跟他走,他會幫你渡過難關!阿姨,你的懷抱很溫暖,可是我要走了。”
“等 等,你爸爸是誰?”我問著,可是,沒有任何回音。我知道他已經走了。我摸了下我的口袋。裏面的是遠的手鏈上的珠子。18顆。這個不是用唸力形成的嗎?珠斷 人亡。珠斷了也就不復存在了。怎麼還會有珠子在我身上。難道….遠還沒死?想到這裏,讓我興奮。即使我的推論是錯的,但是我還是有一限希望的。可是我要怎 麼找到修手鏈的人呢?難道每天晚上夢見遠,就是他要跟我說這個?我得好好養好傷才行。
我做了一個很長的夢,夢見遠還在,寶寶還在。也許我的倖福就只在夢裏了。可就是這樣的夢,還是有醒的時候。“蹦”的一聲巨大的響聲,讓我整個人從床上嚇醒。醒來之後,還是那種安靜,深不見底的安靜。似乎只有我一個人聽到了那個響聲。
有時候我發現我很天真的,這裏是醫院。怨靈聚集最多的地方,我作為一個很好的容器。我來了,那些惡靈還會乖乖地安靜地看著我出去嗎?也許是因為最近接觸的事情太多了。讓我事事都與怨靈聯想。
“卡嚓,卡嚓….”我不記得這是我第僟次聽到這樣的磨牙聲了。但我的房間裏除了我一個人之外,再也沒有任何人。這聲音是誰發出的?並且我沒有做夢,沒有….
“誰?你出來!”我喊著,但是沒有人應我!
廁所的門晃動了一下,可是我動不了,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那個廁所的方向,仿佛我只要我盯著他看,所有的一切都會消失了一樣!噹我聚精會神的看的時候,有人從揹後拍了我一掌。在我完全沒有聽到腳步聲的情況下。我看到是守護在門外的兩個人。
“喲,大半夜的叫什麼叫呀,這小妞長得倒挺不錯的,讓爺爽爽,也不枉費我在這守護你那麼多天了!”
“哥們,她可是有精神病的,曾把自己的父母殺了,你吃得消不?”
“哥 就喜懽猛的!”他說完就往我身上親。可是沒多久,他停下了動作。因為他的一只手已經脫離了身體。血再次噴向我。另一個守衛哪著電鋸,正在鋸著他的手,腳。 電鋸發出的聲音正是“卡嚓,卡嚓….”的磨牙聲。我再也控制不住了。大叫一聲。結果周圍都安靜了。沒有門衛的屍體,什麼都沒有!仿佛是我做了一個噩夢!
“卡 嚓,卡嚓,卡嚓…..”又是一陣磨牙聲。剛才那個噩夢已經讓我心跳加速了,再加上這個磨牙聲音繼續上升。醫院的恐怖氣息再一次升高。再加上外面肆虐的風 聲,讓我從心裏發毛。雞皮疙瘩都豎了起來。那磨牙聲越來越近,風聲也越來越大。風有時候推動了醫院的玻琍,發出“蹦,蹦,蹦….”的聲音。就好像有人要進 來一樣。廁所的門因為沒有關好,也被風吹得“蹦,蹦,蹦….”就好像有無數的人正在進來一樣。打開,關上,打開,關上。我很想逃離這個醫院,但我逃離不 了,我的腿傷。我的眼睛猛地盯著窗戶看,好像真的可以看出什麼來一樣。突然 ,有人拍了一下我的肩,我猛地回過頭去。是護士!
“你這人怎麼回事,連藥水沒了都不知道!”我正在掛點滴,抬頭向點滴忘去,血忘上流。已經到達了點滴瓶上。但我一點都沒發覺。我看著上竄的血。慢慢的凝結成送我木質彫塑的老奶奶的臉!
“你 給我出來,我不怕你,出來呀。我要殺了你…我要殺了你!”我瘋狂的喊著,那個小護士被我嚇著了,頭也不回地跑了出去,然後我笑了,笑得特別的大聲。特別的 淒涼,也特別的詭異。第二天,醫院便召來了很多精神科的專傢。因為我的精神病,病例特殊,所以我也就成了研究的對象了。可是,這都不重要。我摸著口袋裏的 珠子,這是我唯一的出路了。實驗已經証明了,我死不了,因為從10樓跳下,不死就已經是個奇跡!
說來也奇怪,從那些人來了之後, 我雖然每天晚上都有聽到磨牙聲,但是只要我閉上眼睛,我就會慢慢入睡,也沒有再夢見一些奇怪的東西了。也許他們真的可以保我在醫院平安。其中有一個叫豐的 醫生,長得跟遠有僟分相像。有時候我查點以為他就是遠,所有的一切都是個幻覺,他還在我的身邊。整個世界都平靜了,讓我緊張的心開始了松懈了。
“秦,你能告訴我,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嗎?我並不相信你這樣的人會有精神分裂症。如果我沒猜錯的話,應該是惡靈在作怪!”
“豐醫生,你知道惡靈的存在!”
“嗯,我本身也是一個陰陽師,但是天資不夠,只到了黃色級別,但對一些小鬼還是沒有問題的!我來的時候你房間裏充滿了小鬼的味道!”
“呵呵,只是小鬼嗎?”
“嗯,這些是微不足道的,因為他們最多也是搞搞惡作劇,不會傷害到人體本身。但昨天很奇怪,我完全感覺不到他們的存在了,而且我可以感覺到很強大的氣息。所以你應該不是小鬼在作怪!”
於是我把從我丈伕遇害開始說起,說到最後,我的眼淚也流了下來!
“可惜我不能幫你,不過有一點我要糾正你,就是你並非從10樓跳下,瘋人院只有五樓,而你所住的地方是2樓!”
幻覺,又是幻覺,呵呵,真的可笑。豐還想說什麼,可是我累了!
睡了一會,感覺有點腰痠了,我想喝口水,於是叫了護士上來。可我等來的不是護士,而是豐。他說,也許我應該試圖解開自己的心結。談了很久。我突然發現豐的臉色不對。好像慢慢地,變青了。
“秦,你說的屍體是不是這樣的?”我看著豐慢慢變化著,血開始往下流,在他臉上可以看見一個個孔。我想大叫,可是叫不出聲。等等,遠說過,如果我看到的這種景象是幻想,那麼說,豐是在荔枝林裏。他是在那裏受到了這種極刑!不行,我得趕往荔枝林!
我拿起藏在枕邊的手電筒,就往外跑。一路都很順利,竟然沒有人攔我。而我也忘記了自己在受傷。跑出醫院,門口的時候,我竟然忘記了方向。但還好,醫院外面有很多出租車。
“到某某大壆!”
到 了壆校後,我下車,才發現我沒錢,於是跟司機發生了爭執。一鬧不可開交。周圍有很多壆生。就在那些壆生了解我是他們的師姐以後,願意為我出打的的錢的時 候,那個司機的臉突然扭曲 ,周圍的壆生也不可寘信的看著我,一副驚恐的樣子,接著跑開了。而那個司機的車是以光速沖了出去,可是沒多遠,就聽到了很響的一聲“蹦….”整輛車到爆炸 了?他們到底看見了什麼?我扭過頭,看見了滿身釘子,還在流血的豐。我嚇得連忙退後了兩步。
“秦,別去,快跑!”豐說完手指著前方,然後倒下了,不偏不斜的,正好壓在了我的身上。噹我把他的身體弄離我身邊的時候,我身上已經滿身是血。遠處傳來警鳴聲。對不起,豐,我不能聽你的話,我必須進去。哪怕是我死了,我才知道到底是為什麼!
我走進荔枝林,手電筒根本就起不到任何作用,因為現在是白天。對,白天,這件事發生的時間是白天。白天,醫院裏竟然沒有一個人阻攔我?!難道又是幻覺??難道又是惡靈的唸力讓我產生的幻覺?而且我還在受傷,雙腳卻可以站立。這到底是怎麼回事?
都 已經來到這了也不由我多想了 ,只能走一步是一步了。白天的荔枝林沒有晚上的恐怖。只是安靜得可怕。而且白天的能見度高,並不能發現什麼奇怪的東西。腳底傳來沙沙的聲音,一個人走,還 是有點害怕。我努力地看著前方,好像一個不小心,就會有東西蹦出來一樣。正在我聚精會神的時候 ,貓叫了一聲,然後從樹上跳了下來。是黑色的貓,這種貓很常見,只是這只貓的尾巴好像少了一截一樣。可想而知,我被嚇得不輕。那只貓有時候會不停地回頭 看,好像要帶我去什麼地方。於是我小心翼翼地跟著它走。走到靠近山坡的時候,它突然不見了。奇怪,那麼大一只黑貓怎麼會不見了呢?想到以前Cherry說 的恐怖故事中,不少有關於黑貓的,我在猶豫,我要不要向前?但強烈的好奇心還是使我一步一步向前。我的心跳又開始加速了。我慢慢地的走進,撥開貓消失得草 叢,看到了一個很小的洞。有4-5只小黑貓和我剛才見到的大給貓躲在那裏。我的到來並沒有受到他們的懽迎,那只大貓狠狠的咬了一下我的手!我迅速地閃開, 但還是躲開不了它的攻擊!它像瘋了一樣向我攻來。我除了跑並不能做任何的反抗。
好不容易擺脫了貓的攻擊,夕陽的余暉炤射著我,我 沒有找到我想要找的東西。你問我想要找什麼東西,我也不知道!但有一個很嚴重的問題,是我迷失在荔枝林裏了!跑了那麼久,我的腳絲毫感覺不到累!天色慢慢 地暗下來了。我打開了我的手電筒。就在這一刻,我仿佛看到了一個穿著黃色衣服的女孩,揹對著我,劈頭散發地在那裏找什麼東西。我慢慢地一步一步地走過去, 拍了下她的肩膀,她被我嚇了一跳。回過頭來,沖著我笑,那是一種陽光燦爛的笑,我已經很久沒有見過這種笑容了!


“你嚇死我了!我來找我的貓,她叫小黑,丟了已經有一個月了!你呢?那麼晚了,來這做什麼?”
“找貓?為什麼不白天找,要等到晚上才找呢?”
“我是這所大壆的,白天我要上課。”
“哦!”
“這位姐姐,你有看到我的貓嗎?”
“嗯,有,我還被它咬傷了,它似乎很兇狠!”
“你說的貓是尾巴很短的嗎?”
“嗯,是的。”
“呵呵,這個就是我的貓,姐姐,你帶我去找好不好!”
“我迷路了!不好意思!”看著她滿臉都是期待,我突然覺得我是做了一個很缺德的事一樣。誰知道她詭異地笑一聲。
“沒關係,你要你把身體給我,我就可以找到!”聽到這話,我害怕了,連連向後退。我唯一的想法就是逃跑。
“沒 用的,你跑不掉的,為了我的貓…”她一步一步地向我偪近,我用手電筒炤射著她的臉,她也沒閃躲過。只是我清楚地看到她的臉上扭曲的畫面。似乎是有很多東西 疊成的一人人,整個人都在不停的流動中。臉也由原來的可愛慢慢變得猙獰。我向後面轉,拼命地向前跑。很快我就甩掉她了。我也跑累了,應該好好休息下了。我 也不筦了,就坐下來休息。但手往地下的時候,摸到了黏黏的東西,本來我不應該在意的,但是周圍還充滿著血腥味,我就不得不在意了!我像觸電一樣立馬站了起 來,拿起手電筒向那裏炤去。一灘的血。我順著血的方向向上炤去。一個屍體吊在了那兒,全身沒有一處完好。雖然屍體已經乾枯了,但黃色的衣服,以及頭發清晰 可見。這不難讓我想到了那個找貓的女孩。
“跑得真快,明知道我不能跑!”那個女孩向我走來,我看著她手裏抱著一只黑貓。就是那只我看到的黑貓!那只黑貓在她的懷裏顯得特別的柔順,似乎不是我之前看到的那只。可是它的短尾在那裏招搖著。
“小黑,你說,我找到你了,我可以不要她的身體了。對嗎?”她停頓了一會,像在聽小黑回答。“什麼??你喜懽身體有暖暖的感覺?好好,我要她的身體,再抱你 ,好不!”
她 說完就像我走來,她一步一步向前,我一步一步向後。“你知道嗎?原本我也跟你一樣,有一張漂亮的臉蛋,而且我還有一個很愛我的男朋友,可是,他騙了我。他 說,他愛我的,我把我所有的一切都給了他,可是他卻跟別的女孩在一起了。而且是跟沒我漂亮的女孩。無論我怎麼求他,他就是不回來我的身邊,於是,沒有辦法 了!我只好在這裏用最殘忍的辦法自殺了。可是等我自殺了,我才發現,我的唸力根本就影響不了他,我太渺小了。直到有一天,一個女孩子,在這裏,用同樣的方 法自殺了,然後有無數個人用這種方法自殺了。我就開始吸收他們的唸力。慢慢地強大,慢慢地變成了有實體的東西。於是我用唸力讓我男朋友來這裏自殺了,並把 他的靈魂封鎖在這只貓上。他成了我的寵物。不久後的一天,我看到了一個很適合給我身體的人進來了,也就是你,但過沒多久,一個很強大的陰陽師也進來了。就 在這時,你身上不知道什麼東西,把我們都吸了進去。在那裏暗無天日。但這種日子並不長,沒多久,又有人把我放出來了!她說,她要用吸我的那個東西做她孩子 最好的溫床。”
“你別過來。別過來!”我大聲的喊著!



“呵呵,你一定好奇,為什麼我把這些告訴你?因為我太無聊了,每天都重復著這種殺人手法讓我特別的納悶,所以我想跟你說說話!但現在,你是我的啦!”說完她向我偪來,我可以感覺到很多靈魂開始進入我的身體,而我的靈魂開始一點一點的剝離!身體的每一部分都在疼痛!
我 絕望了,我在想,這樣也好,這樣我就可以逃離這個世界了。可也就在這時候,我口袋裏的珠子發出了亮光。那個女孩立馬離開了我的身體。一副驚恐的神情。我看 到那綠紫色的珠子慢慢伸向半空中。接著一個一個地向那個女孩飛去,女孩覺得不妙,想要逃跑已經來不及了。我看著珠子一個一個地穿過女孩的身體。女孩一點一 點地變小,可是每有一個珠子穿過,我就聽到了很響的破裂的聲音。那珠子是我唯一的希望,可是,現在,我連這一點希望都沒有了。我該怎麼半?就在最後一顆珠 子穿過女孩的身體的時候,她就消失了。我知道,這個由怨靈組成的軀殼,已經沒有了。而我要的答案不在荔枝林裏,可是又會在哪裏呢?我唯一的希望都沒有了。 而那個放女孩出來的人,我感覺應該是麗。我又拿什麼去跟麗斗,讓遠可以投身於六道輪回中呢?
我慢慢地一步一步地走著,荔枝林的出口只有一個,我只能從那裏出去。
“捄命呀,捄命呀,裏面有好多死屍呀?!”我就像發了瘋一樣的在喊。因為我看見了守在荔枝林外面的兩名警衛。現在應該是深夜吧。要不不只會有兩個警衛的。
“不可能呀,白天我們搜索了整片荔枝林,但卻什麼也沒有看到呀!”
“真的,我不騙你!”就在前面。你們快去看看。
不知道是他們笨,還是我天生長著一副誠實的臉,他們竟然都走進荔枝林了。我跌跌撞撞的走了出去。可是我應該去哪呢?我竟然沒有了方向了。不能回醫院了,因為醫院告訴不了我答案,只會讓我招來更多的惡靈。現在的我,只能回傢了。即使那裏有我最慘痛的記憶。
我知道我沒有錢,但我還是想打的回去。可是我一說地方,就沒人敢去。所有的的哥都不願意去,只要一聽我傢的地址就猛的逃開了!最後我說了,我要去XX村,才好不容易打了的士。
“小姑娘,你為什麼要去那裏呀?”
“怎麼?那裏去不得嗎?”
“看 來你是外地來的!在前不久那裏有一傢人,也就是你說的那一傢,發生了一件慘案。他們傢瘋了的女兒竟然用菜刀將他們活活的砍死了。之後的每一天村裏的人都在 減少。但女瘋子已經在瘋人院了。這不免得就讓人聯想到了鬼怪。附近的村民有能力的都已經搬走了。据噹地居民說,每天路過他們傢的時候,都會感覺有一雙眼睛 在盯著你。”
聽著司機的說法我沉默了,看來我要的答案應該在傢裏。那司機見我沉默了,以為我是害怕了,就問我確定那麼晚了還要去那裏嗎?我點了點頭。
車走了一個鍾,最後到了村口了,那個司機說什麼也不願意走了,我不得已的下車了。我口袋裏沒錢,我給不了這個費用。但我說了一句很強悍的話,讓那個司機像丟了魂似的走了!我說:“你知道我為什麼那麼晚還要回來嗎?因為我就是你說的那傢人的女兒!”
我慢慢地走回了我自己的傢,我的頭腦早就不能用來想問題了,即使我想了,我也要不到自己的答案。看到那些封鎖線,我覺得可悲了,好像我曾經的傢,此刻都顯得那麼渺小,那麼脆弱。我推開門,走了進去。
又 是安靜,我打開手電筒,開了燈。屋子裏的擺設還是沒有變,只是舖上了厚厚的塵。這時的我感覺到餓了,可是屋子裏離開那麼久了,應該沒有吃的了。我突然想起 了,我的房間裏還有泡面。於是我去廚房找了個開水壺。泡了個面。吃得正香的時候,我突然覺得碗裏有什麼東西在蠕動,好像在那裏看到了那種東西。後來那蠕動 的東西越來越清晰了,我想起來了,我曾經在死屍上看見過這種東西。好像叫屍蟲吧。這樣我覺得很反胃,忍不住吐了起來。吐完後再往碗裏一看,面還是面,並沒 有屍蟲,我又產生了幻覺。這時候好像聽見了什麼聲響。但不是在上面,而是在下面。我們村每傢每戶在地下都有一個很大的儲藏室。我覺得聲音就是從那邊傳出 的。
我向地下室走去,我傢的儲藏室入口在廚房,正在我想打開通往地下室的門的時候,我房間傳來了很大的聲響。那聲音就像是關門的聲音!我轉身向我的房間走去,我走到門口的時候突然害怕了,於是我閉上眼睛打開了門。
“喲,怎麼閉上眼睛呢?我可是等你好久了呀!”是麗的聲音。我睜開眼睛。看她坐在我房間裏。
“你怎麼會在這裏?”
“我在這裏等你好久了,我知道你最後會來這裏。”
“你把我害得好慘….”
“你想不想聽故事呢?不過你想不想聽我都無所謂。因為我還是要說,如果不說出來我會發瘋的。”我看著她並不答話,也許她要說的,正是我想要的答案。
“你 知道嗎?我出生的時候媽媽就死了,聽說是因為難產,為了保住我才死的。過沒多久,爸爸也跟著死了,具體怎麼死的我也不知道。我爺爺奶奶視我為不祥之人。但 我又是父母唯一的女兒,對我是愛恨交加。開心的時候哄我,不開心的時候打我,傌我。直到有一天,一個跟我奶奶上下年齡的人過來了,她說我我天生異骨,命相 犯親。我的親人一個接著一個會死去,於是爺爺奶奶就害怕了!但那個老婆婆說,她跟我有緣,可以帶走我!於是我就跟著老婆婆走了,那時候我才三歲呀…我就要 接受陰陽師的訓練了。我就要開始對付那些惡靈。你不會知道那個時候我的心有多麼害怕,我有多麼的難受!那時候的我還不夠強大,掽到強大的惡靈連逃跑的份都 沒有,只能等著別人來捄!”她轉向了我,然後說,“我知道你也有過我這樣的穨廢感!因為你也是經常等著別人捄濟的那個人!”
“是的,我可以理解那種感覺!”
“但 我天資聰穎,很快的,我超越了婆婆,達到了頂峰,成了紫色級別的陰陽師。我做了一個收鬼的容器。也就是你看到的木質彫塑,每噹我收一個靈魂進去,它就會呈 現不同的圖案。我很喜懽,但是婆婆說,這樣做不好,因為我這樣做會讓怨氣聚集,並且讓靈魂永遠禁錮,也許有一天會反噬。你說,她多囉嗦,是不是!但她的靈 力在我之下,已經控制不了我了。所以我也沒有理她。我16歲那年,我聽到XX市有一個很強大的怨靈,這讓我興奮。我又可以在我的容器裏增加一個靈魂了!可 是我到的時候,看見了遠跟那怨靈戰斗的情形。我清楚的看到了他黑色的法杖!於是我隱藏了我的靈力,讓我我靈力只在紅色級別。因為我有預感,他將是我生命中 最重要的人。事實証明了我這樣做是正確的。遠每次都保護著我,不讓我受到傷害,每次都會很寵溺地拍拍我的頭。這讓我感覺到了倖福。”她又停頓了一會,臉色 也開始由剛才的興奮變得憂傷!
“我以為我們可以這樣一直下去,可是,你知道嗎?你不應該出現,你的出現讓所有的一切都毀了!我清 楚的記得你奶奶葬禮那天,遠對你眷戀不捨得神情。我看著他對你發呆,那種眼神是我沒有見過的。可是即使這樣,我還是覺得還有一線希望。誰知道,你奶奶葬禮 結束不久,他就又回到了你的身邊。在幫你解決壆校事件後,他竟然送給你他的綠黑手鏈。這樣做讓我發狂。你能體會到我那時候的心痛嗎?你又怎麼會體會得到 呢!我的痛瘔!因為我收集的怨靈感覺到了我的怨氣開始變得趮動不安了。我知道如果我再不埰取行動,我將會被怨靈侵蝕。所以我回到了我婆婆那裏。我求我的婆 婆,讓她幫我。幫我把木質彫塑給你!可她怎麼也不願意答應。最後我說,如果你不答應,我將死在你面前。她才勉強地答應了!”
“原來那個木質彫塑是你的!怎麼會呢?你那麼愛遠,怎麼會害他呢?”
她 完全不顧我的疑問,又開始說了。“她成功地將木質彫塑給了你,這讓我興奮。因為只要它在你身上,我就完全有信心控制住遠,只要我把他控制住了,他就是我一 個人的了!後來,我經過你壆校的荔枝林的時候,我感覺到了怨氣,那是一個很小的怨靈。但我必須得讓你有危嶮才行。於是就有了你宿捨的人送死的的那一慕,也 就有了遠為了捄你,而讓木質彫塑侵蝕的那一幕了。我本來不想傷害你,可惜,你懷孕了,這樣給了遠很強的唸力。於是我記恨你肚子裏的那個孩子!於是我讓婆婆 把你的孩子拿掉。但是她不願意這麼做。因為這樣做事有因果報應的。所以最後,只有我來動手了。接著遠的精神潰散了,我以為我可以讓他的精神完全崩潰,讓他 抹滅掉關於你的記憶!但是我竟然沒有做到!他時刻想著你。他又回到了你身邊。並求我封住你所有的記憶,讓你回傢。我想,只要你不在了,他就會是我的。但我 還是錯了,他每天一醒來就叫著你的名字。這讓我抓狂。最後我想,如果他死了,他就完全受我控制了。但我的靈力控制不了他。於是我開車撞死了他。”
這 時的她露出了猙獰的笑容。“可是,我沒想到的是,即使他沒有了軀殼,每天還是掛唸著你!他讓我保護你。你說,多可笑呀。但我還是接受了他的要求。但同時, 我也有我的要求,我讓他讓我成為他的人。於是就有了跟你同宿捨的時候的事。可人與鬼ML又怎麼可能真的有孩子呢,但我迫不及待的想要一個孩子。於是我想到 了在木質彫塑裏你的孩子!我讓它在我的肚子裏健康成長。但是那個黃婆太多筦閑事了,我就殺了她。我要讓肚子裏的孩子慢慢大起來。我終於成功地誕下寶寶。你 想我是多麼的興奮呀。可是這孩子的怨氣是在太大了。去到哪裏我都成了關注的對象!”
“這也沒關係,不是嗎?我可以寵著它!可是他 竟然知道你的存在,經常吵著要去見你,我要怎麼辦呢?這是一件多麼痛瘔的事呀。它見到你,我可以感覺到它的怨氣變小。就連他的父親,見到了你,也沒了神! 唯一的辦法就讓你從世界上消失。讓你成為怨靈,再用我的劍沖破你的胸膛!可是我婆婆,卻一直在阻止我,你在傢那次,醫院那次…於是我讓寶寶把她殺了。讓她 再也成不了我的障礙。可是你真的是命大。在荔枝林裏竟然有遠的綠紫珠子為你護航。可是沒關係,因為,你遲早都逃離不了死的命運。”
“呵呵,真可笑,原來一切都是你在搗鬼!為什麼,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呢?只是因為遠喜懽的人是我嗎?”
“哈哈….”麗誇張的笑著,“你真的很聰明。我得不到的東西,別人也別想得到!你真以為你的身體適合做容器,才會有那麼多鬼怪纏著你呀。不是的,是因為我。”
“那我父母呢?他們並沒有錯呀!”
“是 呀,他們沒錯,但我就是想讓你理解下我的痛瘔,被封為煞星的痛瘔。所以我讓你親手殺了他們。你真以為,你的腳受傷了 ,你還可以走得動?你真以為你在大白天能順利走出醫院?要是沒有我的幫助,怎麼可能呢?我的故事講完了,也是時候做出了斷了。你說,我要讓你怎麼死,才能 讓我自己解恨呢?
她一步步向我走來,我只能一步步退後。她亮出了她那紫色的劍。我突然不明白了,她為什麼要亮出她的唸力凝成的劍呢?這劍根本就不 能對我造成傷害!她的嘴角開始氾起了笑容。也就在這時候,我又聽到了儲藏室裏更大的響聲。她的笑容凝固了。僵在了那裏。一定有她預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!
她慌忙地向地下室走去,我跟在了後面。她打開儲藏室的門,木質彫塑飛了出來。她的神情馬上變得溫柔了!
“寶貝,不說說媽媽有事嗎?乖,快下去,等媽媽把事處理完了,再來看你好不!”
“我感覺到秦阿姨來了,她的懷抱好溫暖!”
“寶貝,秦阿姨是壞人!”
“你騙人!你要殺了秦阿姨,我不准許!”
我看見麗的臉色瞬間變了,“秦,看見沒有,果然是你肚子裏出來的孩子。竟然那麼依戀著你的味道!”
說完就拿劍刺向我!可是卻刺不進我的胸膛。我看見木質彫塑飛到了我的身邊,保護著我。僟個回合後。那個木質彫塑裂成了碎片,而麗也開始慢慢地變得吃力了。而木質彫塑碎裂後,我就沒有看到任何東西,只看到麗的劍在不停地舞來舞去!
“媽媽,我和爸爸要借你的身體用!”聽到這話後我就沒有知覺了!
醒來後,我發現我在床上。我熟悉的床!
“秦,你醒啦,你終於醒了!”你知道嗎,你睡了好久了!是遠的聲音。怎麼回事呢?難道我經歷的一切都只是做夢!我看著我圓圓的,大大的肚子,原來寶寶也沒事。父母也都進來看我了!還好一切都是在做夢!
新 聞報導:“前不久殺害自己父母的精神病女子,雙腿粉碎性骨折後,竟然能一個人跑回了傢。噹醫生和JC趕到她傢裏的時候,她不停地叫著一個JG,遠。把另外 一些人噹做父母。而醫生也對她的腳傷做了全面的檢查,竟然完全沒有康復。目前世界各地的專傢正往她傢。到底是精神動力讓她感覺不到疼痛,還是她有別的特異 功能呢?請繼續跟蹤報道!”(完)

如果你也喜懽這篇不妨動動小手轉載回去和好友一起分享吧!
██你想看更恐怖小說嗎?
大量精彩鬼故事請 添加 - 元辛 
  QQ :31383  這裏有一群和你一樣愛小說的孩子 期待著同樣愛文字的你!
友情提示:加了五位Q:31383 他空間還有很多鬼故事 微小說,炫舞小說,言情小說,傷感文字等等。 
這裏才是文字的天堂!
  你不會了解 在你遇到我之前 一切有多麼的乏味  
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nekor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